公司約好11名新人報到…最後「只來1位」 他氣炸反遭轟:是你的問題
有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公司面試了11名新人,沒想到到了就職報到這天,卻只來了1人,令他相當不滿。(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畢業季即將到來,首屆「9年級」也將走出校園、踏入職場。不過,近日就有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公司面試了11名新人,沒想到到了就職報到這天,卻只來了1人,其他應徵上的面試者不是睡過頭、沒接電話,就是說有找到更好的工作了,讓他相當不滿,怒吼「選擇其他的工作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會通知一下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面試被當場錄取!她回「這句話」秒被公司打槍 內行嘆:是我也不用妳


公司約好11位新人報到…最後「只來1位」 他氣炸反遭轟:是你的問題
有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公司面試了11名新人,沒想到到了就職報到這天,卻只來了1人,令他相當不滿。(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匿名公社》以「面試通過又不來報到是在哈囉」為題發文,開頭就怒轟「現在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表示之前公司應徵了11個新人,但到了就職這天,本來約好一早9點報到,但11人中只來了1人,2個睡過頭、3個電話沒接,5個說已經找到更好的工作,害他被上司叮得滿頭包,罵他為何不早點說,原PO只能無奈喊冤「我是會知道嗎?我也很氣啊,上星期五也確認過了她們也說會準時到,現在搞這齣」,認為「選擇其他的工作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會通知一下嗎?當大家都要等妳、讓妳?」。


公司約好11位新人報到…最後「只來1位」 他氣炸反遭轟:是你的問題
原PO認為「選擇其他的工作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會通知一下嗎?」。(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兩派討論,不少人認為,「不只孩子,當家長的一樣,買賣口頭約定的,倒數時間前都會爽約,放寬心才能遇到下一個」、「現在年輕人找工作的態度真的讓人無法恭維」、「還好沒去,這10個以後就算上班了也是問題人物,光誠信就有很大的問題,第2就是處理事情的態度也不OK」、「現在這社會真的很病態,個個沒有公主命、少爺命,個個都有公主病、少爺病」。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先不說被錄取者欠缺禮貌的事,報到率不到10%,貴公司要不要檢討一下是不是福利制度不夠健全?答應要去上班又突然不去,不是找到更好的,就是寧缺勿爛」、「福利很差,加上面試很隨便,當然就會這樣」、「公司缺這麼多人也是有問題」、「你們很會說回去等通知,你的時間就是時間,別人就要空等?」、「這的確也說明了該HR真的不會挑人,好的不挑,專挑不好的」。


更多新聞: 他挖民國82年薪資條!曝長輩「房子好幾棟了」 網揭高薪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