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男穿短袖短褲夾腳拖 扛YouBike攻火炎山竟迷路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一名34歲王姓男子,17日從台中沙鹿,騎著YouBike,前往苗栗三義,沒想到竟然直接扛著「腳踏車」爬火炎山,但晚上7點多,男子不慎在山區迷路,最後只好報警求助,警消獲報到場,大約在晚間9點多,順利找到人,並引導下山,好在只是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10萬到底值不值?達人曝Vision Pro體驗心得 網驚嘆:改變人類文明

王姓男子說,「你是台中沙鹿那邊的人。」

王姓男子,一身短袖短褲,配上夾腳拖,獲救後全身泥濘。

搜救人員vs.王姓男子說,「有受傷嗎?從沙鹿那邊騎過來的嗎?對從那邊騎過來的,有滑倒。」

這個回答,讓救難人員聽了都難以置信,17日晚間7點多,警消獲報,民眾在苗栗火炎山上迷路,晚間9點多,搜救人員在距離登山口約2公里處找到人,沒想到男子身旁竟然還有一台YouBike。

狂男穿短袖短褲夾腳拖 扛YouBike攻火炎山竟迷路
通霄分局山腳派出所長張景霖表示,「該名男子是從台中沙鹿區,獨自騎乘腳踏車,前往火炎山登山,因路況不熟且天色灰暗,無攜帶照明設備,以至在山區迷路。」

王姓男子,靠著一台YouBike,從台中沙鹿,橫越30公里,來到苗栗三義,沒想到騎著騎著,自認平常有運動、體力好,竟然扛著腳踏車,就登上火炎山。

王姓男子說,「我拍照不小心拍太久了。」

疑似拍照拖延到時間,太陽下山後,天色昏暗,男子擔心發生意外,只好報警求救。

狂男穿短袖短褲夾腳拖 扛YouBike攻火炎山竟迷路
​​​​苗栗縣消防局三義分隊員楊佳祐表示,「考量天色昏暗地形險峻,請他留在原地待救,由消防人員協助引導下山,於(晚間)9點整接獲迷途者,9點40分安全引導至登山口。」

火炎山堪稱台版大峽谷,海拔約602公尺,部分路段地形陡峭,雖然新手也能攻頂,但「扛車」上山的情況,倒是相當罕見,消防局也建議,民眾登山前,可以下載離線地圖、隨身攜帶頭燈,以備不時之需。

更多新聞: 玩命企劃!谷阿莫埋沙半小時只用「吸管呼吸」 網嚇:這種蠢事誰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