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停辦 國際瑜伽日睽違三年登場!近五百人齊聚做瑜珈

民視新聞/佳侖、黃鈺淳 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已經停辦3年的「國際瑜伽日」活動,今天(6月18日)在中正紀念堂盛大展開,一早吸引近500人參加,大家鋪著瑜伽墊在地上伸展筋骨,一起感受做瑜伽的樂趣。

更多新聞: Email開頭「1寫法」主管超火大!OL不解…網一看傻眼:真的很沒禮貌

穿著傳統服飾,跟著節奏律動,舞者演出印度卡薩克古典舞蹈,為「國際瑜伽日」拉開序幕。

唱誦歌聲響起,大家閉上雙眼盤腿打坐,感受唱誦中帶來的沈靜,每年「國際瑜伽日」,印度台北協會都會舉辦大型行瑜伽活動,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已經停辦3年,這是疫情過後,第一場,現場湧入近500人參與。

疫情停辦 國際瑜伽日睽違三年登場!近五百人齊聚做瑜珈

民眾說,「因為我是一個身體不好,練瑜伽練了將近20年,然後得到一個很大的益處,瑜伽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瑜伽。」

民眾說,「生活上就是變得更有規律,身心靈其實都會有很大的改善。」

6月21日「國際瑜伽日」是由印度總理莫迪,向聯合國提案,並在175個成員國的支持下,訂下這個特別的日子,因為聯合國認為瑜伽能為人類帶來好處,並認定瑜伽是人類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疫情停辦 國際瑜伽日睽違三年登場!近五百人齊聚做瑜珈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說,「睽違3年之後,在第一次舉辦這樣盛大的一個活動,心情當然是非常高漲,很多人都透過瑜伽,來提升他們自身的能力,體力、能力也好,或者是精神上的能力也好。」

現代人喜歡做瑜伽,但瑜伽不只是一項運動,它更是印度哲學中,強調身心合一的一個過程,在這個生活壓力大的時代下,希望透過推廣瑜伽,幫助大家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更多新聞: 官官相護!師長性騷學生僅被停職半年 同學群體暴動抗議:跟放假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