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首場海外巡演 「望春風」撫慰台僑思鄉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成軍6年的「灣聲樂團」,以古典樂形式推廣台灣在地音樂,6月14日展開第一場海外巡演,走訪美國洛杉磯、聖地牙哥、聖塔安娜和舊金山等美西城市,舉行多場音樂會,表演曲目涵蓋望春風、夜來香等經典歌曲,讓海外僑胞勾起思鄉之情。

更多新聞: 老公等紅燈想買玉蘭花 伸手「撈零錢」竟被婦人嗆:不會用倒的嗎!

用古典樂,細膩演譯台灣傳統民謠,灣聲樂團這一站來到美國,舞台上每個琴弦拉動,都訴說著島嶼聲音,勾起海外遊子思鄉之愁。

一首丟丟銅仔,引起全場共鳴,跟著拍手,音樂總監李哲藝帶領灣聲樂團,前進美國,展開首場海外巡演,從6月14日開始,走訪美西城市,包括洛杉磯、聖地牙哥、聖塔安娜和舊金山等。

灣聲樂團首場海外巡演 「望春風」撫慰台僑思鄉情
觀眾說,「在美國30年40年,很久沒聽到來自台灣的音樂,港都夜雨市最棒的,因為我對那首歌非常有感情。」

觀眾說,「是台灣傳統音樂和新潮元素的結合,很迷人。」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說,「很久以來我一直希望聽到灣聲樂團,我覺得非常感動。」

人在美國的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也現身力挺,場場嘉賓雲集,不僅海外僑胞來支持,還有當地人,就連聖地牙哥市長也親自來欣賞。

灣聲樂團首場海外巡演 「望春風」撫慰台僑思鄉情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今天灣聲樂團帶來的是,屬於這塊土地長出來的這些音樂,我們常說台灣有四大族群,文化有很多的不同點,但這些音樂都是我們台灣的寶藏。」

每場演出都有不同內容,曲目涵蓋望春風、天公落水、卑南古調等台灣民謠,也有港都夜雨、夜來香等經典歌曲。除了這次美西巡演,灣聲樂團計畫前進美東城市,2024年也將進軍日本三得利音樂廳,要帶著台灣音樂和文化,走向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1圖看降雨熱區「午後防局部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