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監視畫面也當證據?5億高中生被排除他殺 她質問:真把百姓當白X嗎
檢調日前提出10大理由,排除5億高中生他殺可能,YouTuber Lisa聽完後直呼不信,並提出自身觀點反駁,認為可信度實在太低。(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5月發生的5億高中生墜樓案延燒至今,檢調單位在6月14日,提出10大科學證據排除他殺可能,卻引起網友質疑聲浪,資深法醫高大成也提出反駁。先前曾討論過此案件的YouTuber Lisa,聽聞排除他殺的消息後感到難以置信,並表示檢警提出的理由真的不能服眾,包括第10點沒有監視器錄到畫面,也可以當作排除他殺一說,讓Lisa不禁質疑:「真的把百姓當白X嗎?」

更多新聞: 天降20噸鋼筋!北車旁建案疑吊掛器具鬆脫 險砸路人他急喊:完了

5億高中生墜樓案,日前檢調提出10種理由排除他殺,YouTuber Lisa聽完理由後表示不信服。Lisa說,賴姓死者從高處墜樓,即便以非專業性角度來看,屍體也不可能完好無缺,不能排除是死後被人從低處丟下樓;第二檢調說現場有聽到巨響的目擊者,但只是發現屍體的目擊者。Lisa說,如果這個目擊者目睹賴男從高處墜樓,那要問清楚她與死者、嫌犯之間有沒有關係,有沒有做偽證可能,但這些檢調都沒再出面說明。

沒監視畫面也當證據?5億高中生被排除他殺 她質問:真把百姓當白X嗎
檢調聲稱附近監視器沒有賴男墜樓畫面,Lisa認為也該查清楚有沒有可疑人士,不禁質疑警方的專業能力。(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檢調聲稱案發現場欄杆處高度,憑嫌犯夏男一人難以將死者推下樓,但Lisa則認為,有從腿部搬起丟下樓可能;在這麼多理由當中,令Lisa最難以置信的,是檢調說的「無監視器畫面」說詞,不禁質疑:「你殺人會找有監視器的地方嗎?」認為檢調除了找附近的監視器和行車紀錄器,也該查清楚有沒有可疑人士進入過現場,忍不住質問檢警單位:「你們真的是專業的嗎?真的要把百姓當白X嗎?」

沒監視畫面也當證據?5億高中生被排除他殺 她質問:真把百姓當白X嗎
檢調提出的10大排除他殺理由,Lisa感到無法信服,聲稱靈媒的託夢說法,都比這些證據有可信度。(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Lisa認為,檢調提出的10大證據,不能當作排除他殺的理由,甚至還不如一些非專業人士說法,透露有靈媒受到賴姓死者託夢,說他是含冤而死,這種民俗說法雖然不能全信,但都比所謂專業人士要有可信度。Lisa感嘆,台灣是民主國家,如果這個5億高中生案,就這樣以自殺結案,那麼她對台灣司法將徹底失去信心,也對各大政治人物失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房產達人被騙6百萬遭酸演戲 含淚秀「匯款單」喊:沒必要為流量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