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20噸鋼筋!北車旁建案疑吊掛器具鬆脫 險砸路人他急喊:完了
台北車站附近一處建案,疑似施工不慎導致吊具鬆脫,重達20公噸的鋼筋,直接從半空中重摔至地面,相當驚險。(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0噸的鋼筋從天而降!台北車站附近一處建案,6月16日上午在進行連續壁鋼筋籠吊掛作業,疑似施工不慎導致吊具鬆脫,重達20公噸的鋼筋,直接從半空中重摔至地面,部分鋼筋甚至還散落到馬路上,當時有民眾從底下路過,差點就被砸中,相當驚險。

更多新聞: 中國男開車1分鐘遇「106個跳動路面」 網傻眼:腎結石都震出來了


天降20噸鋼筋!北車旁建案疑吊掛器具鬆脫 險砸路人他急喊:完了
台北車站附近承德路上一處建案,發生鋼筋掉落事故,原因疑似是在空中懸掛太久。(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6月16日上午,台北車站附近承德路上一處建案,發生鋼筋掉落事故,隨後工人趕緊把鋼筋切除,好把道路還給民眾,至於鋼筋掉落原因,疑似是因為在空中懸掛太久,導致吊掛器具鬆脫,才會讓20噸重的鋼筋一次全掉下來,雖然多處落在基地內,但也有部分直接砸到馬路上面。

天降20噸鋼筋!北車旁建案疑吊掛器具鬆脫 險砸路人他急喊:完了
鋼筋先是一條條脫落,接著整個摔落至地面,拍下影片的人直喊完了。(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有的路過民眾差點被砸到,過程中也有人錄下影片,可見一開始先是鋼筋一條條脫落,接著整個摔落至地面,拍下影片的人直喊「完了完了」、「死了了啊(台語)」,相當驚險。而由於涉及公共安全問題,建管處將依建築法處罰,承造人與監造人,各9萬塊罰鍰,另外機械吊掛作業勞檢權責,也會同時通報勞檢處另外開罰。

更多新聞: 心臟爆擊!和尚鸚鵡珍貴育雛畫面曝 鳥寶跳「求奶舞」狂抖萌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