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籃壇20年!楊敬敏陷桃色風波引退 與林志傑經典「神仙打架」恐成絕響

民視新聞/黃崇超、郭水城 綜合報導

台灣職籃球星「楊敬敏」因桃色風波,深夜拋出告別球場聲明,震撼籃壇,有人認為楊敬敏身為指標球星更因愛惜羽毛,也有人感嘆神仙打架即將成為絕響。39歲阿美戰士楊敬敏縱橫球場20年,細數他的戰功輝煌,奠定MVP級傳奇球星地位,如今意外離開球場,讓許多球迷感到惋惜。

更多新聞: 楊敬敏出軌遭諷「3秒怕違例嗎」?陳沂大讚「這1句」網笑:C&S很快

球賽主持人說:「禁衛軍士官長,新北的阿美族戰士,楊楊楊楊敬敏。」

新北國王當家球星楊敬敏,是蟬聯MVP的傳奇球星,今年(2023年)P.LEAGUE+總冠軍雙北大戰,與林志傑神仙打叫好叫座,但現在可能要成為絕響。

縱橫籃壇20年!楊敬敏陷桃色風波引退 與林志傑經典「神仙打架」恐成絕響

球賽主播說,「楊敬敏的三分球,讓雙方回到個位數的差距了。」

39歲楊敬敏因桃色風波告別球場,驚動台灣籃壇。回顧阿美戰士20年輝煌戰功,連續3年獲選PLG年度第一隊、2季PLG年度MVP,SBL時期也曾兩度拿下總冠軍,進而西進中國CBA拚戰7年,回台後推動球員工會擔綱首任理事長,場內外都對籃壇有高度影響力。

前職籃球員工會理事長楊敬敏(2022.04.27)說,「工會反而是創造和諧,共同與資方達到平等,然後把籃球產業提升到最大化。」

黃金世代重量級球星,為台灣籃球貢獻良多,但這場婚外風波卻讓他付出極大代價,一夕告別籃壇。

楊敬敏深夜離隊聲明一出,引發兩面評價,多數球迷認為身為代表性球星應該愛惜羽毛,錯誤示範很不應該。

縱橫籃壇20年!楊敬敏陷桃色風波引退 與林志傑經典「神仙打架」恐成絕響

有人惋惜神仙打架成為絕響,也有球迷感謝楊敬敏付出,更多人認為扛責之餘,還不需要離開球場。

楊敬敏意外結束球員生涯,無緣再展MVP身手,無疑是台灣球迷損失。

更多新聞: PK戰擊敗克羅埃西亞 西班牙歐國聯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