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近況有多火燙?投打「5數據」領先全聯盟
大谷翔平本季第24轟到首,穩坐美聯全壘打王寶座。(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MLB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近期打擊手感火熱,今(19)日對上皇家比賽更敲出本季第24轟,幫助球隊以5:2踢館成功,自己也穩坐美聯全壘打王寶座。究竟大谷翔平本季表現有多誇張?MLB數據專家藍斯(Sarah Langs)指出,大谷翔平本季投打「5數據」領跑全聯盟,近況好得驚人。

更多新聞: MLB/天使勝利方程式?大谷翔平、神鱒本季4度同場開轟沒輸過

MLB數據專家藍斯今(19)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大谷翔平近期在整體攻擊指數(OPS)、長打率、全壘打、打點數和投手被打擊率(Opponent BA)領先全聯盟,其中有四項都是打擊數據,就能看出大谷翔平打擊近況有多火燙,據了解,大谷翔平6月份打擊表現飆升,單月轟出9支全壘打、20分打點,也帶動天使戰績開出紅盤,近期10戰拿下7勝3敗。

MLB/
大谷翔平敲出全壘打後,戴上武士頭盔慶祝。(圖/美聯社提供)

大谷翔平本季以打者身分出賽72場,轟出24轟、58分打點、長打率0.632,整體攻擊指數(OPS)1.016,四項數據都是全聯盟最高;另一方面,「投手大谷」本季先發14場拿下6勝2敗,防禦率3.29,在82局中飆出105次三振,傲人成績也在美聯排名第二。

MLB/
大谷翔平打擊近況火燙。(圖/美聯社提供)

在今天比賽結束後,天使公關部也提到,大谷翔平是1957年以來首位能在7場比賽繳出2支二壘安打、6支全壘打和10次保送的球員,上次有球員繳出這樣高水準的打擊表現,得要回溯到1957年的Ted Williams和Mickey Mantle。



更多新聞: MLB/美夢成真!劉致榮迷大谷翔平 紅襪教頭「親上陣」幫要簽名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