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潘F1加拿大大獎賽奪冠 生涯勝場追平車神洗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F1加拿大大獎賽,紅牛一哥維斯坦潘(Verstappen)依舊銳不可擋,一路獨走通過方格旗,拿下本季第6勝,追平巴西車神洗拿(Senna)的生涯勝場數。這也是紅牛隊史第100勝,這支F1超級勁旅在車手和車隊榜排名第一,正朝王朝之路邁進。

更多新聞: 楊敬敏出軌遭諷「3秒怕違例嗎」?陳沂大讚「這1句」網笑:C&S很快

加拿大大獎賽現場依舊擠滿熱情觀眾,連續三站都奪冠的Verstappen開賽後順利搶先進入一號彎,讓其他車手早早確定只能看著他的車尾燈,搶這站第二的席次。

維斯塔潘F1加拿大大獎賽奪冠 生涯勝場追平車神洗拿

比賽在跑完第20圈之後,參賽車手明顯分成幾個集團,其中2位前冠軍車手Alonso和Hamilton再現他們昔日雄風,競爭第2位十分激烈,Alonso在第22圈成功超超越Hamilton再度取得第2。

Hamilton雖然緊咬著Alonso,但Alonso始終把領先差距維持在1秒以上。

Verstappen幾乎沒受到其他車手威脅,最後以9.570秒的優勢拿下這站冠軍,這一勝讓他和巴西車神Senna以41勝並列生涯第5,同時也是紅牛車隊隊史上的第100勝。

2位前後任世界冠軍也順利站上頒獎台,Alonso拿下第2,Hamilton以第3名作收。

維斯塔潘F1加拿大大獎賽奪冠 生涯勝場追平車神洗拿

加拿大大獎賽冠軍維斯塔潘說,「這不是最輕鬆的一天,通常這個情況下我們輪胎磨損很嚴重,而在這裡的情況恰恰相反,我想今天我們可能需要更耐磨的輪胎,儘管如此我們仍然贏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場奧大利大獎賽,將在7月2日回到紅牛車隊主場,Verstappen將挑戰連5站奪冠。

更多新聞: PK戰擊敗克羅埃西亞 西班牙歐國聯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