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咬開驚見「白色蛋黃」 營養師揭背後原因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有民眾在吃水煮蛋的時候,咬一口赫然發現「白色蛋黃」,讓他感到相當新奇,不少人也直呼「這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對此,專家解釋,如果飼料中,含有愈多的葉黃素跟玉米黃素,蛋黃的顏色就會呈現橘黃色,如果只吃小麥,蛋黃色澤就會偏淡。

更多新聞: 北市信義老服暨日照中心啟用 蔣萬安:擴大長者居家安全補助

這個水煮蛋,讓人有點驚訝!蛋黃居然呈現白色,po出照片的網友說,活了這麼久,第一次看到清一色白色蛋黃,倒是口感和一般的蛋黃差不多;底下留言刷一排,有人說很像香草冰淇淋,還有人懷疑是不是母雞營養不良,或者白化症。

民眾說,「這個根本沒有看過啊,這看起來蠻特別的啦。」

水煮蛋咬開驚見「白色蛋黃」 營養師揭背後原因

會出現白色的蛋黃,到底是什麼原因?營養師解惑說,蛋黃的色澤,取決於母雞吃下的食物,如果飼料裡面,含有愈多的類胡蘿蔔素,像是葉黃素和玉米黃素,那蛋黃的顏色,就會偏橘黃色。

苗栗縣衛生局營養師楊靜萱說,「最大的差異,應該在維生素A的程度,這通常也有葉黃素的差異性。」

實際來到牧場詢問,也得到相同的解答,業者說,他們讓雞隻吃的主食是非基因改造的小麥,生產出來的雞蛋,蛋黃色澤的確比較淡。

牧場業者劉慎元說,「我們是使用非基改的小麥,所以我們的蛋黃,才會偏淺黃色。」

不過,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也指出,出現白色蛋黃,也有另外2種可能。

水煮蛋咬開驚見「白色蛋黃」 營養師揭背後原因

苗栗縣農業處副處長蔡政新說,「一種就是空包彈,根本就沒有蛋黃,那另外一種就是熱緊迫,那熱緊迫也會導致蛋黃,比較偏白色。」

雖然比較少見,但營養師強調,白色蛋黃或淺黃色的蛋黃,蛋白質、熱量和一般的雞蛋,並沒有什麼差異,請民眾不必過於擔心。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新北市警察樂隊 民眾驚:不只會抓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