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熱浪發 高溫飆破40度 3天至少奪近百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再過兩天,就是夏至,每年4~6月就是印度最熱的時候,上週北印度就熱浪來襲,短短3天就造成至少98人死亡。北方邦和比哈邦氣溫都高過往年同期近5度,相對溼度也是破紀錄,數百人中暑送醫,專家警告這波高溫至少要到今天(19日)為止,學校也延長停課到週六(24日)。

更多新聞: 中國失業率達20%!6百萬青年「找嘸頭路」 達人揭統計仍保守:實際更慘

北印度最近醫院爆滿,不是因為疫情,而是暑氣逼人。

北方邦首府醫療人員說,「大概10~15人中暑前來接受治療,2~3人被送到比哈邦首府,其他人在這接受治療。」

雨季來臨前的4、5、6月,本來就是印度的盛夏,但今年特別熱,全印度都是,北方邦和比哈邦氣溫不但攝氏40度起跳,首府更是帶頭往上衝,巴利亞區飆破42度,比同期熱了快5度,而且相對濕度還破紀錄,讓有病的病情加重、沒病的也病倒了。

北印度熱浪發 高溫飆破40度 3天至少奪近百命
北方邦首府衛生官員說,「病患疾病加重,因為老人不能忍受高溫,死亡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熱浪席捲比哈邦22區,其中希克赫普拉,氣溫衝破45度。兩個邦的首府四、五百人中暑送醫,而且多是60歲以上。

病患家屬說,「他下午出去就倒下了,他被送到傑哈納巴德這邊的醫院,醫師宣布他已經過世了。」

北印度熱浪發 高溫飆破40度 3天至少奪近百命
​​​​​​​​醫師表示,中暑不但會讓人高燒、還伴隨嘔吐、脫水、甚至呼吸困難和心臟不適,處理不及,可是會要人命。

北方邦首府區長說,「各種藥品口服補液鹽都已經安排妥當,不會給廣大民眾帶來不便。」

當局不但增加病床、還取消人員休假申請,以應對大量熱傷害患者,但氣象預報這波高溫至少要持續到19日,東部和東北部10個邦持續熱浪罩頂,其中比哈邦還是紅色警戒,氣溫可能衝破45度,為此,首府巴特納延長停課時間到24日為止。

更多新聞: 印度熱浪發威 三天奪近百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