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學校幼童畢典播「高職版」賀詞 議員喊話蔣萬安 錄專屬影片

民視新聞/葉向媛、蔡明政 台北報導

6月份畢業季,各校舉辦畢業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這回首次錄製市長祝賀影片,分成國小、國中、高中、高職4個版本。但議員卻發現,北市4所特殊教育學校是跨學程、年齡的學制,沒有適合的版本可以選用,最後竟然對著幼童播放高職版的祝賀詞。對此,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明年會重新研議更適合的錄製方式。

更多新聞: 日幣當台幣賣?帶40張西瓜卡回台賣 「誇張價格」曝光網全傻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台北市長蔣萬安,恭喜所有畢業生,完成了高中學業。」

親自拍影片送上畢業祝福,6月份畢業季,看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同學們好驚喜,但在這些學校卻有些尷尬。

特殊教育學校幼童畢典播「高職版」賀詞 議員喊話蔣萬安 錄專屬影片
台北啟明學校畢業生說,「我長大了耶。」

小小身軀穿上迷你畢業袍,實在好興奮,台北啟明學校特教學校,畢業典禮溫馨歡樂,但播放市長祝賀影片時,卻有點怪怪的。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社團打工談戀愛交朋友,都是未來大家成長的養分。」

特殊教育學校幼童畢典播「高職版」賀詞 議員喊話蔣萬安 錄專屬影片
​​​​​​​​對著小小朋友,卻說要打工談戀愛,原來蔣萬安第一次拍畢業影片,貼心分成國小、國中、高中、高職4個版本,但台北市4所特教學校,是跨學程跨年齡學制,畢業生從幼童到青少年都有,實在沒有合適版本。

台北市議員陳賢蔚(民)說,「讓賢蔚覺得非常的唐突,因為市長致詞的對象,似乎是我們台北市高職的學生,他應該多用點心,好好的為這四4所特殊學校,錄製專屬於他們的畢業致詞影片,才是真正的尊重特殊教育學校。」

台北啟明學校校長張惠萍說,「我是有聽家長們有在提說,能夠理解因為畢竟台北市有,高中高職國中國小幼兒園,真的也是複雜度蠻高的,如果未來可以的話,為特教學校來做錄製的話,我覺得更棒。」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本身特殊學校裡面,也是這四個學程,並不因為他特殊身分,會有不同學程的產生嘛,那明年我們會再來另外規劃。」

上任後第一個畢業季,蔣萬安的貼心祝福,還得顧及通用性,不讓少數族群,感受被忽略。

更多新聞: 模型店遭斗篷怪客偷商品 老闆怒:要賺多久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