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A高出蘋果60倍 「芒果」養顏美容防皮膚老化

民視新聞/李世宸、洪國凱 台北報導

近期芒果產季,民眾飯後水果幾乎都能看到芒果,但妳知道芒果可以養顏美容嗎?這主要是因為芒果有豐富的維生素A,是蘋果的60倍,能防止皮膚老化角質化,更有降低心血管疾病機會!

更多新聞: 徵才訊息驚見「4字員工福利」!他一看超怒「本來就應該的」萬網力挺

切開台灣芒果,汁多味美,讓人忍不住一口咬下!正值芒果盛產季,民眾習慣飯後來個芒果,但你知道嗎芒果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營養師 歐乃嘉說,「維生素A的含量特別高,維生素A大概是蘋果的60倍,維生素A的話可以讓我們的皮膚比較完整,也可以避免維生素A不足,造成的一些老化或角質化的情形,再來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它可以幫助我們膠原蛋白的生成,維持我們皮膚的完整性,然後並且可以抗氧化。」

維生素A高出蘋果60倍 「芒果」養顏美容防皮膚老化
營養師也推薦的台灣之光芒果,不但有豐富,維他命A和維他命C,還有鉀,除了防癌之外也可抑制動脈硬化、高血壓。

但網路仍盛傳芒果有毒,還要腎臟病患者不要吃太多,有影謀?

腎臟科醫師 江守山說,「民間的傳說啦,"芒果因為很毒 腎臟病人不能吃"這個純屬無稽之談,芒果的磷也不高,鉀離子也有限,甚至於糖尿病病人吃芒果這些水果,也被證實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跟腎臟併發症的機會,所以其實腎臟病人是可以放心的吃芒果的。」

維生素A高出蘋果60倍 「芒果」養顏美容防皮膚老化
​​​​營養師建議,芒果一天吃1~2份為宜,也就是最多吃2顆拳頭大的芒果。

當然各種水果適量就好,只是吃芒果時別忘了它的營養價值,超乎想像!

更多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 提供有疑慮家長免費巴比妥與BZD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