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電信合併案網路體檢 雙方下載速度差逾60%
(圖取自Pixabay圖庫)

在國內兩大電信合併案通過前,國際測速機構Opensignal比較併購方與被併購方的網路差異指出,在所有地區下載速度的落差,遠傳電信比亞太電信高出61.2%,台灣大哥大比台灣之星高出63.2%。

更多新聞: 雷仲達:景氣最慢第4季改善 央行利率政策看通膨發展

國內兩大電信合併案都已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准,國際測速機構Opensignal發布新聞稿指出,兩家併購方業者遠傳(4904)電信和台灣大(3045)哥大的網路體驗,都全面領先被併購方業者亞太電(3682)信和台灣之星。

在下載速度體驗方面,Opensignal觀察到合併業者間的明顯差異,遠傳電信用戶下載速度平均比亞太電信用戶快21.8Mbps,大約為61.2%,且這兩家合併業者在南部地區的差距最大,為23.4Mbps,比率是67.8%;台灣大哥大的情況也類似,台灣大在所有地區的速度平均超過台灣之星18.5Mbps,約63.2%,同樣是南部地區的差異最大,為19.7Mbps,約68%。

Opensignal進一步指出,遠傳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在遊戲體驗和影音體驗評分都高於被併購方業者,遊戲體驗差距表現為,遠傳領先亞太電6.9分,台灣大領先台灣之星8.5分;影音體驗方面,遠傳領先亞太電5.3分,而台灣大領先台灣之星3.9分。

Opensignal分析全球和台灣的涵蓋體驗,台灣大哥大在整體涵蓋體驗上的得分高於台灣之星;同樣地,遠傳電信在整體涵蓋體驗方面的得分也相對亞太電信更高,此兩個合併案中,將為被合併方現有用戶提供更佳的涵蓋水準。

Opensignal指出,網路整合過程緩慢,合併後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產生效果,網路整合中的風險,可能會造成其中一方或兩方的現有網路使用者帶來短期的不穩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股收低 法人:台股後市留意外資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