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啟動 宇宙人開唱鼓勵選手莫忘初衷

民視新聞/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今年將從7月13日~7月17日,在南港展覽館及南港高工盛大登場,總計68職類、共1181位全國好手同場競技,而在今天(6月20日)的啟動記者會上,樂團宇宙人也前來擔任應援大使、演唱主題曲,鼓勵選手帶著最初的夢想,努力超越自己,並為賽事揭開序幕。

更多新聞: 蘋果控快看!iPhone 15推限定櫻花粉+「泡泡糖」2新色

充滿力量的嗓音,搭配搖滾節奏,金曲獎最佳樂團宇宙人,擔任應援大使,演唱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主題曲,鼓勵選手莫忘初衷,勇敢堅持夢想,並為競賽活動揭開序幕。

一年一度的全國技能競賽,今年從7月13日~7月17日,在南港展覽館和南港高工盛大登場,包括青年組55職類、青少年組13職類,總計68職類,共1181位全國各地好手,同場競技。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啟動 宇宙人開唱鼓勵選手莫忘初衷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技能人才是我們國家,經濟發展和產業發展的基石,透過這個技能競賽的舉辦,讓青年人有一個舞台。」

脫穎而出的選手,明年將代表我國,前往法國里昂,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與60多個國家、1400多位參賽者,角逐這項技能界的奧林匹克。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去年我們就得到,全世界第三名的佳績,也是歷來獎牌數最多的,歷屆的國手現在很多都在產業界,都在學術界有很好的發展,有些也會擔任裁判長繼續傳承。」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啟動 宇宙人開唱鼓勵選手莫忘初衷

疫情之後擴大辦理的競賽,除了集結我國好手,也有技能遊樂園,提供職業技能體驗、宣導職業安全,協助民眾探索職涯方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痘再添19例 國內出現「首例女性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