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縮小燈照過的粽子! 「迷你寶寶粽」好吃又可愛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報導

端午節吃粽子最應景,但寶寶只能在旁邊乾瞪眼,就有業者推出高度只有3公分的迷你寶寶粽,像正常粽子縮小20倍,餡料一樣都沒少,一口一個剛剛好,也有巧手造型饅頭師,用饅頭捏出龍舟造型,還擺上餅乾當划槳,讓寶寶搶著拿來吃。

更多新聞: 韓妞到台灣網咖狂嗑炸雞飯 網笑:根本是來吃飯的

小朋友說,「一 二 三 四 五。」

看到蒸籠端上桌,寶寶超開心,蒸籠是五顆迷你小粽子,串在一起彷彿像玩具。

小朋友說,「這是飯飯,吃起來的口感是很甜很甜的。」

一口接一口,5顆全吃下肚,端午節寶寶也要應景,就有業者為寶寶推出「迷你寶寶粽」,高度大約3公分,就像正常粽子縮小20倍,食材用好消化的有機糯米,新鮮紅蔥頭、乾香菇、豬肉跟蝦米,剁碎後包成迷你粽,用料讓家長也很放心。

被縮小燈照過的粽子! 「迷你寶寶粽」好吃又可愛

家長說,「本身是沒什麼調味的,它其實份量也不大,如果一整顆大的肉粽份量太多了,怕他消化會不好。」

寶寶粽業者 丞馨媽咪說,「小的肉粽是專門設計給小寶寶吃的,所以它除了無調味以外,它裡面的餡料我們都有做過打碎處理,然後裡面沒有放鹹蛋黃,因為怕鹹蛋黃的鈉含量過高,我們可以決定要給小朋友吃幾顆。」

小朋友說,「好漂亮哦,吃兩支好了,草莓口味。」

還有這款創意造型,吃素寶寶也不用擔心,超吸睛的龍舟饅頭,維妙維俏的龍舟跟龍頭,最後在擺上餅乾當划槳,不只吸睛,也讓寶寶陷入瘋狂。

被縮小燈照過的粽子! 「迷你寶寶粽」好吃又可愛

造型饅頭師 璇璇說,「在製作上會比較困難,一些龍的細節,比如說剪牙,或是它牙齒的部分,還有龍舟本身鱗片的表現,都會跟一般饅頭比較不一樣,就是困難點在細節這樣。」

龍舟、粽子、冰棒等等可愛饅頭一字排開,好看好吃又可愛,璇旋老師更使用天然食材來上色,像抹茶粉、南瓜等等,透過老師巧手呈現不同饅頭樣貌,讓牙齒還沒好的寶寶,也能咬饅頭應景,開心過端午。

更多新聞: 快新聞/「TPASS」7月上路 台鐵開放預購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