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拋核二核三延役 鄭文燦一句話打臉他「矛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9)日晚間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台大場,再次接受學生提問,並喊出核二、核三延役來解決短期能源問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應,侯友宜「過去卡核廢料,現在說要延役這是矛盾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子佼穿吊嘎虛弱坐擔架上 送上救護車畫面曝光

媒體詢問,侯提出核二、核三研議,解決短期能源問題構想?鄭文燦表示,若侯友宜主張核二、核三延役的話,前提就是必須讓核二、核三的相關延役準備要能完成。

他指出,以核一廠、核二廠最需要的乾式儲存設備,能夠讓燃料棒從反應爐抽離,這部分審查大概新北市一個卡了8年、一個卡10年,等到現在要選總統來提出核二、核三延役,他覺得這跟侯友宜過去擔任副市長到市長作為完全不同,經過法院判決新北敗訴,所以「過去卡核廢料,現在說要延役這是矛盾的」。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賴清德出席「朝陽科大安全講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