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與時間賽跑! 探索鐵達尼號失聯潛水器內只剩30小時氧氣存量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一艘載著5人的觀光潛航器,週日(6月18日)從加拿大出發前往參觀「鐵達尼號」殘骸,卻就此失聯。美國和加拿大持續進行搜救,但目前仍舊一無所獲。而根據估算,截至台灣時間今天(6月21日)上午8點,潛航器內所剩氧氣,只夠撐大約33個小時。

更多新聞: 住日大媽在家弄丟護照 「中文飆警」遭嗆:滾回中國

原本要去看「鐵達尼號」殘骸的觀光潛航器,週日(6月18日)從加拿大紐芬蘭出發,卻在下潛後不到2小時就失聯,美國和加拿大海巡聯手出動搜救。

美國海防隊上校佛瑞德里克說,「我們已經搜過7600平方英里,超過康乃狄克州的面積,然而搜尋工作仍未取得成果。」

搜救與時間賽跑! 探索鐵達尼號失聯潛水器內只剩30小時氧氣存量
目前已知上頭載有5人,包含駕駛員、「鐵達尼」專家和3名付費觀光客,分別是巴基斯坦富商父子,還有英國富商兼探險家哈丁,踏上美國「海洋之門」公司所推出的8天行程,去一趟合台幣要價770萬。

美國五角大廈副發言人辛格表示,「今天將派出3架C-130(運輸機)進行搜救,也會借調該領域的專家。」

美國政府加派飛機人手,然而,「鐵達尼」殘骸位在水面下將近4000公尺深,連雷達都很難發揮作用。

搜救與時間賽跑! 探索鐵達尼號失聯潛水器內只剩30小時氧氣存量
​​​​​​​​​​​​​​​​​​​​鐵達尼專家馬特林說,「下面一片漆黑冷得要命,海底是淤泥起伏不定,根本伸手不見五指。」

探險家兼受困者友人麥金森說,「如果他們能夠自行浮上來,應該昨天就辦到了,他們可能被困在鐵達尼殘骸裡,也可能是被漁網困住。」

專家坦言,搜救工作猶如大海撈針。搜救團隊正與時間賽跑,不想重演「鐵達尼號」奪命悲劇。

更多新聞: 台灣三寶在紐西蘭自駕被攔 「回9字」警傻眼: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