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找土地公借? 「80秒偷5千」畫面全都錄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缺錢花用竟然把歪腦筋動到土地公身上?上週日(6月18日)桃園警景福派出所獲報,轄區內的土地公廟門鎖遭到破壞,香油錢也被偷走了。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逮人,2天後終於在轄區內逮到這名嫌犯。沒想到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是缺錢花用,才向土地公借了5千多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壯圍補習班給學生吃「利他能」? 6家長同意配合驗尿

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鬼鬼祟祟地走到土地公廟前,發現門上鎖,他竟然把門鎖破壞,闖進去行竊。整個過程,土地公都看在眼裡,也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缺錢找土地公借? 「80秒偷5千」畫面全都錄

桃園市警局景福所所長林藝閔表示,「男子竊取廟宇香油錢,本所依規定受理後積極偵辦,並鎖定涉案男子身分後查緝到案。」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逮人,2天後終於在轄區內逮到人。嫌犯向警方供稱,自己缺錢花用,所以向土地公借錢。這一偷就是5千多元,據了解,這名48歲的嫌犯居無定所,行蹤難以掌握。多虧員警在轄區內積極訪查,才順利逮捕到案。

缺錢找土地公借? 「80秒偷5千」畫面全都錄

放在角落的不鏽鋼功德箱,裡面滿滿都是來自信徒們的捐獻。嫌犯缺錢花用,竟然腦筋動到土地公的香油錢。功德箱可不是嫌犯的ATM,只希望嫌犯這次能夠學到教訓,不要再重蹈覆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研磨廠「清桶作業」傳意外 1獲救、1搶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