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烏克蘭難民而演 文總攜手紙風車前進匈牙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文化總會舉辦"台灣歐趴文化遶境"活動,為烏克蘭難民而演,在匈牙利為期六天的交流,掀起一股台灣旋風,不少當地官員出席活動,相挺台灣文化,境內烏克蘭難民在晚會上準備了小驚喜,用小提琴演奏台灣經典童謠-伊是咱的寶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永得請辭行政院政務委員 新任職務曝光

紙風車劇團,演出經典劇碼"哪吒鬧龍宮",但看看台下觀眾,全都是金髮碧眼,原來演出地點是在匈牙利的艾菲爾劇院!

演員們還跟觀眾擊掌互動,台下反應熱烈,其實這是文化總會舉辦的"台灣歐趴、文化遶境"活動,為期一周的活動在匈牙利掀起一股"台灣旋風",而活動尾聲的這場晚會,更是為烏克蘭難民而演,一對烏克蘭母女還特別準備了小驚喜

為了烏克蘭難民而演 文總攜手紙風車前進匈牙利
你聽出來了嗎?這是台灣經典童謠「伊是咱的寶貝」,烏克蘭難民用小提琴,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情。匈牙利一共近20位政治人物,都參與了這場活動,相挺台灣文化。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說,「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用文化的力量,來幫助烏克蘭朋友度過難關,幫助這裡的烏克蘭朋友,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

為了烏克蘭難民而演 文總攜手紙風車前進匈牙利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說,「哪吒這個主角是一個非常,自由自在而且非常調皮的小孩子,其實這就是像,我們希望能夠送給,不管是匈牙利或是烏克蘭小朋友,你們都能夠自由快樂的長大,民主自由的台灣永遠跟匈牙利,還有烏克蘭的朋友在一起。」

藝術的力量,超越國界,也讓台灣更被世界看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侵台成本分析 學者:中國投入資源也得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