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不知前瞻怎麼花? 名嘴秀數據打臉侯友宜「狀況外」
林育卉秀數據,打臉侯友宜不知前瞻錢花哪去。(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林靜芬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參加校園座談時,批評蔡政府前瞻計畫「8400億元預算不知花去哪?」還稱「新北最欠軌道建設」,對此,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提到,國發會跟經濟部很快的回應此事,「拿出數據來打臉侯友宜,強調新北很多重要建設其實都是中央幫忙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砂石車撞斷騎樓梁柱 鑑定報告出爐「能回家了」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前瞻預算的流向,林育卉拿出數據來回應,包括在板南線的部分、串聯三鶯線,「總共前瞻補助新北市114.93億,中央另外又補助了70多億」。在安坑輕軌的部分,中央也補助了新北市34.39億,在新北市跟台北市的這部分,萬華、中和、樹林串聯出台北捷運網的部分給新北市26.98億,另外中央再加碼了145.22億。」

林育卉列出多項前瞻補助新北市的項目,諷刺侯友宜「狀況外。」另外,有關侯友宜民調墊底的原因, 資深媒體人鄭佩芬也在《全國第一勇》分析:「侯友宜本身條件當然占了一半,但是另外一半是國民黨本身的問題。」

侯友宜不知前瞻怎麼花?名嘴拿秀資料打臉侯友宜狀況外
鄭佩芬:侯友宜民調墊底原因之一,「國民黨放生他。」(圖/民視新聞)

鄭佩芬說:「朱立倫自從把侯友宜5月17日徵召發表以後,黨整個就把侯友宜放生,國民黨的組織,在我們那個時候有婦女部、組織部、社會部,那個時候就叫做婦工會、組工會、青工會。我們也有青年團,但是(現在)有看到任何動靜嗎?」

主持人徐國勇進一步表示,國民黨的婦女組織是很強的,「我們選舉的時候,最怕國民黨的婦女組織,到處去煮菜(辦活動),那很可怕。」鄭佩芬則回應:「可是現在完全冷漠,我問過幾個婦女部的一些資深的,她們真的好像很茫然,就是說對侯友宜完全陌生、茫然,不知道要幹嘛,完全沒有動靜,國民黨真的是放生他,你說誰要負責?我覺得朱立倫當然要負責。」

更多新聞: 侯友宜台大座談「不自然」 周玉蔻批他:背演講稿背糊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