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豪悠遊卡前進沖繩 時評員狠批:傲慢政策
2022年11月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對此時評員張堯狠批是「傲慢政策」。(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2022年11月擔任台北市長時,曾出訪日本沖繩推廣悠遊卡,但近期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卻接獲爆料,出訪期間一名悠遊卡公司男員工,疑似性騷擾琉球銀行女職員,讓這項柯文哲自豪的政績,遭批「丟臉丟到日本去」,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更狠嗆是「傲慢政策」。

更多新聞: 住日大媽在家弄丟護照 「中文飆警」遭嗆:滾回中國

柯文哲自豪悠遊卡前進沖繩 時評家狠批:傲慢政策
張堯認為,雖然台灣有許多人經常到沖繩旅遊,但要求當地店家使用,台灣常用的支付是傲慢又不現實的政策。(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指出,悠遊卡是屬於台灣人常用的支付方式,雖然有許多台灣遊客經常到沖繩旅遊,但當地商家主要接待的客群依舊是日本人,而柯文哲卻希望沖繩業者使用悠遊卡系統,讓張堯痛批是傲慢又不現實的政策,更質疑實際推行的成功率低。
柯文哲自豪悠遊卡前進沖繩 時評家狠批:傲慢政策
到沖繩推廣悠遊卡是柯文哲過去相當自豪的政績之一,但張堯稱其「經不起檢驗」。(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接著張堯引用一則報導,指出有台灣遊客曾在2022年12月到沖繩旅遊,但搭乘2次計程車時,都被拒絕使用悠遊卡,到水族館也只有一處紀念品店可使用,讓該遊客事前加值的5千元,回台後金額依舊沒變,這項讓柯文哲自豪稱「了不起的成就」的政策,卻在當地不被買單的實況,


更多新聞: 台灣能邊泡溫泉邊看日出 中國爸媽:明天就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