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勉勵軍校畢業生「以國家安全為己任」 蔡英文:捍衛台灣主權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三軍六校畢業典禮,致詞時她勉勵畢業生在面對畢業後的道路,不論身處順逆之境,都可以勇敢面對並以國家安全為己任,蔡英文表示會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國家主權,守護民主自由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拋核電延役 經濟部:先請「這個人」不要卡關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過去三年因為防疫的關係,只能透過錄影的方式給畢業生祝福,今天很高興可以來到現場當面祝福三軍六校的同學,畢業快樂,蔡英文提到替畢業生代表授予軍階,這也是各位邁向軍人志業的起點,肩負起保家衛國,守護人民的重則大任。

蔡英文表示,當前國際情勢複雜多變,面對威脅和挑戰,「我們秉持冷靜,理性不挑釁」原則,提升國軍戰力,推動國防自主確保國家安全。蔡英文說,「政府會當國軍堅實的後盾」,明天開始就會為國軍調高4%薪資,除此之外還有裝備改善,給國軍更多照顧和支持。

蔡英文說,這幾年在國機國造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國造前艦都是具體的成果,台灣也在今年初兵役結構調整方案,強化全民國防,上月更有首批女性後備軍人參與教召,蔡英文勉勵畢業生們未來參與其中,其中為台灣國防改革注入新血,「大家都會是國軍重要幹部。」

蔡英文和畢業生喊話,面對畢業後的道路,期許大家不論身處順逆之境,都可以勇敢面對並以國家安全為己任,蔡英文表示會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國家主權,守護民主自由價值。

更多新聞: LIVE/5億高中生墜樓案夏姓配偶「殺人罪」不起訴 檢方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