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曲子練上百遍 台男為夢想赴日打拼感動全網
日本YouTuber鈴木,近日跟拍在東京音樂大學讀書的台灣人郭桑,讓網友們看到他為夢想打拼的樣子,感到相當感動。(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不少年輕人,為了增進技藝或完成夢想,會離鄉背井努力打拼,讓人相當佩服其勇氣及毅力,近日日本YouTuber鈴木來到東京豐島區的巢鴨,跟拍一名就讀東京音樂大學的台灣研究生「郭桑」日常,只見專攻薩克斯風的他,為了增進琴藝,不斷地努力練習同一首曲子,甚至表示可能已經吹過上百遍,讓網友們看著郭桑努力的樣子,感動留言:「訪問到臺灣人在日本各個領域努力不懈的日常,非常激勵人心。」

更多新聞: 台灣能邊泡溫泉邊看日出 中國爸媽:明天就想去

一首曲子練上百遍 台男為夢想赴日打拼感動全網
郭桑表示,為了將曲子完美呈現,因此需要不斷練習,才能將失誤降到最低。(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郭桑表示,吹薩克斯風有許多技巧存在,像是同一個指法根據不同的吹氣位置、嘴型,就可能產生多種變化,因此需要常常練習找到對的位置,把同一個樂劇吹奏上百遍,才能讓失誤率降到最低,在跟拍上課的過程中,老師也點出一些郭桑的小缺點,並親自示範給他大致感覺,讓郭桑受益良多,直言:「未來的夢想就是繼續吹薩克斯風,想當個很棒的表演者。」
一首曲子練上百遍 台男為夢想赴日打拼感動全網
郭桑看到鈴木準備的朋友及家人打氣影片後,感到十分暖心,表示會繼續努力練習,不辜負大家的期待。(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事後鈴木也準備了郭桑朋友及家人的加油影片,讓對方看得相當感動,更表示會繼續努力練習,不辜負大家的期望,而網友們看完後,則感動打氣「這真是異鄉遊子最重要的精神食糧」、「看到不同領域的台灣人在日本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打拼,真的很感動」、「將台灣人在日本奮鬥的平日生活和心情拍出來,這樣的主題很能夠激勵人心」、「練習樂器真的是件很孤獨的事,祝福郭同學早日完成自己的目標跟夢想」、「感覺真的要很多決心才能走音樂這條路」。


更多新聞: 剛抵台就吃鹹酥雞配啤酒 韓妞:等的就是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