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草地賽30週年 費天王重返草地當嘉賓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瑞士天王費德勒自去年(2022年)9月退役後,首度重返職業賽場,來到他最熟悉的戰場哈雷草地男網賽!費德勒生涯曾在這拿下賽史最多的10座冠軍,主辦單位也將6月21日立為「費德勒日」。參加這場比賽的前球王梅德韋傑夫則表示,費天王在草地球場統治級表現,簡直就像外星人一樣。

更多新聞: 台北賽/台灣內戰!梁庭瑜認「得分比預期多」 對手戴資穎妙回這1句

在滿場觀眾的歡呼聲,以及掌聲當中,費德勒走進德國哈雷草地,男網賽的比賽賽場,這個曾經他奪下過10次冠軍的地方,哈雷草地賽30周年,費德勒受邀擔任重量級嘉賓,接受主辦單位的表揚儀式,同時宣告6月21日這天為「費德勒日」,作為賽史上最多次冠軍得主,斐德勒寫下了傲人的69勝8敗紀錄,而費德勒也表示,哈雷草地賽就像是家人一樣的存在,陪他走過職業網球生涯的青春年華。

退役球星 費德勒說,「和哈雷草地賽的時光,我們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我甚至忘了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是什麼時候,也許是22年前,但在這20多年來,我們不僅僅是一種夥伴關係,多年來 我也和大家,有了家人般的友誼。」

哈雷草地賽30週年 費天王重返草地當嘉賓
​​​​去年(2022年)9月在拉沃盃,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戰,這是費德勒首度重返職業賽場,能夠在這場賽事中現身,對他來說十分有意義。

退役球星 費德勒說,「這是我第一次重返錦標賽,所以感覺有點奇怪,但這是一種最完美的方式,我總覺得一旦退役,你需要一個適當的目標,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裡慶祝,哈雷錦標賽的30週年。」

哈雷草地賽30週年 費天王重返草地當嘉賓
而參加這場賽事的前球王梅德韋傑夫,也形容費德勒和現任球王喬科維奇,在草地上是種外星人的存在。

網球選手 梅德韋傑夫說,「當我看到頂級球員時,像費德勒.喬科維奇,從另外一方面看,他們就像外星人,但總能看到他們最好的一面。」

重返熟悉的職業賽場,費德勒顯得十分興奮,他也表示希望未來,能夠出席類似表演賽,再度感受球迷的熱情和賽場氛圍。

更多新聞: 王威晨敲出逆轉滿貫砲一棒留名 統一封王魔術數字M5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