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台灣內戰!梁庭瑜認「得分比預期多」 對手戴資穎妙回這1句
戴資穎(右)在台北羽球公開賽32強擊敗梁庭瑜(左)。(左/翻攝自FB「亞柏羽球隊」、右/美聯社提供,示意圖非本場比賽)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才歡度29歲生日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9日在新加坡公開賽受訪時重申,明年的退役計畫應該不會改變,看一場、少一場的消息讓大批球迷相當不捨。今(21)日在主場舉行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戴資穎於32強戰對上自家人梁庭瑜,雖然最後仍以21:16、21:17直落2拿下勝利,但聽聞對手梁庭瑜認為「今天得分比預期多」,她也笑回「要謝謝我失誤很多」。

更多新聞: 印尼賽/好友戴資穎大方祝賀奪冠!陳雨菲暖回「這1句」球迷淚:都很棒
台北賽/台灣內戰!梁庭瑜認「得分比預期多」 對手戴資穎妙回這1句
梁庭瑜自認今天得分比預期多。(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翻攝自FB「亞柏羽球隊」)

戴資穎今天在天母體育館僅花28分鐘,就順利解決與梁庭瑜的「台灣內戰」,成功挺進至16強。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戴資穎賽後透露,這是她與梁庭瑜首度交手,對其印象是「滿有力的」,但也坦言對梁庭瑜的球路並不熟悉,另外她也表示,上次來到這個場地已是研究所畢業典禮,「還是需要適應一下風向,剛剛打起來好像覺得還在掌握當中」。

台北賽/台灣內戰!梁庭瑜認「得分比預期多」 對手戴資穎妙回這1句
戴資穎表示場地風向還需要適應。(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儘管台北羽球公開賽屬於超級300賽事,積分級別僅排在第5,但戴資穎認為沒辦法確定後面比賽的表現,所以還是決定先拿一點積分,「算為我後面的比賽打個基底」。不過貴為女單衛冕冠軍的她,並未提前在設下今年賽事的目標,笑言「我目標一場一場打好,先不要想那麼遠,我先想好明天的賽程就好了」。

更多新聞: 羽球/且看且珍惜!戴資穎重申「明年退役計畫不變」 親揭背後單純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