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賽/好友戴資穎大方祝賀奪冠!陳雨菲暖回「這1句」球迷淚:都很棒
戴資穎(左)留言祝賀中國女單好手陳雨菲(右)在印尼公開賽奪冠。(左圖/美聯社提供、右圖/翻攝自IG「chenyufeiii」)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BWF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昨(18)日順利落幕,世界排名暫居第4的中國女單好手陳雨菲,與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歷時64分鐘鏖戰後,終於以直落二拍落對手、收下本季首冠。賽後忍不住激動發文慶祝的她,釣出台灣一姐戴資穎留言祝賀,而她也溫暖回應要戴資穎養好身體,惺惺相惜的好交情讓球迷們大受感動。

更多新聞: 羽球/且看且珍惜!戴資穎重申「明年退役計畫不變」 親揭背後單純原因
印尼賽/好友戴資穎大方祝賀奪冠!陳雨菲暖回「這1句」球迷淚:都很棒
陳雨菲(左)在印尼公開賽冠軍戰,以直落二拍落西班牙前球后瑪琳(右)。(圖/翻攝自IG「chenyufeiii」)

戴資穎於本次印尼公開賽中遺憾止步8強,對手瑪琳則在4強淘汰泰國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過關斬將成功挺進到冠軍戰,可惜最後還是不敵陳雨菲,以21:18、21:19屈居亞軍。陳雨菲奪冠後在IG興奮高喊「在拿了很多個亞軍後,我終於拿冠軍啦!恭喜中國女單時隔9年再次站上印尼公開賽最高領獎台」。

印尼賽/好友戴資穎大方祝賀奪冠!陳雨菲暖回「這1句」球迷淚:都很棒
陳雨菲(右)在印尼公開賽收下本季首冠。(圖/翻攝自IG「chenyufeiii」)

陳雨菲表示「想謝謝的人有很多,首先想感謝我優秀的對手們,特別是瑪琳,你永不放棄的戰鬥精神一直激勵著我前進!其次是一直鼓勵支持我做快樂雨菲、快樂打球的每個人」。貼文發出後戴資穎也附上2顆愛心留言「恭喜」,陳雨菲也回覆「謝謝!一定要養好身體」,不少球迷也鼓勵「小戴超棒,雨菲也好棒,相知相惜」、「小戴下次也要come back」。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驚魂記!搭電梯遇「超詭異情形」 傻眼喊:跟我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