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麵+20元換蟹黃湯頭「沒蟹黃」? 店家這樣解釋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台南一家鍋燒麵店的蟹黃湯頭,深受消費者喜愛,在全台各地開了連鎖店;不過日前有網友抱怨,她到台中分店,加了20元,將麵的升級為「蟹黃湯頭」,沒想到撈出來蟹黃,卻很像「胡蘿蔔」,讓她很失望!不過店家解釋,湯頭確實有加入蟹黃熬煮,可能是員工在撈湯時,沒有撈到蟹黃。

更多新聞: 曾遭男性友人上下其手摸胸 跨性別者揭性騷經歷

標榜蟹黃湯頭的鍋燒麵,湯裡面撈起這些,橘紅色一絲一絲的,民眾納悶這是蟹黃嗎,怎麼長的不太像,吃起來還有纖維口感,卻一點蟹黃味都沒有。

聲音來源:我自己個人吃了那麼多海鮮的經驗,告訴我那個不太像是蟹黃啦。」

鍋燒麵+20元換蟹黃湯頭「沒蟹黃」? 店家這樣解釋

這家是來自台南的連鎖餐飲店,主打浮誇系海鮮麵,日前有民眾到台中黎明分店用餐,特地點了一碗190元的蛤蠣鍋燒麵,再加20元升級蟹黃湯頭,雖然整碗麵有滿滿的蛤蠣,但質疑湯頭不僅沒有蟹黃,還疑似用紅蘿蔔來取代。

當事人吳小姐說,「你價格低的東西,可以反應在品質跟數量上面,但是不代表可以用其他東西來取代。」

業者澄清,湯頭都是海鮮跟蔬菜熬煮,一切真材實料,裏頭確實也有加入蘿蔔絲,並沒有刻意欺騙消費者,客人喝到的那一碗湯,可能是員工沒有撈到蟹黃。

鍋燒麵+20元換蟹黃湯頭「沒蟹黃」? 店家這樣解釋

連鎖餐飲業者陳愷威說,「一鍋可能放6~9隻的(蟹黃)蛋進去,對!但是我們在煮的時候,我們都會要求每個人(員工),都要挖到底下去撈起來,他們的員工訓練也不足。」

網友認為,店家既然標榜蟹黃湯頭,湯裡就該要有「料」,才不會讓消費者,有上當的感覺。

更多新聞: 幼兒園餵藥案不能沉 日籍網紅喊:應公開教師、園區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