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藥案不能沉 日籍網紅喊:應公開教師、園區照片
日即網紅iku老師日前談到幼兒園餵藥案,認為這是最應該關注的議題,並且涉案園區、教師,名字、照片都要被公開,才能真正保護到小孩。(圖/翻攝「Iku老師/Ikulaoshi」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YouTuber界長青樹蔡阿嘎,在6月2日因為批評日本5家超雷連鎖店,侮辱性言論引起網友反彈,還被日本電視台報導,許多愛台日本人因此被問及對此事的感受。日籍YouTuber iku老師,透露近期也收到網友相關提問,但他表示更重要的,是幾乎同一時間發生的「幼兒園餵藥案」,並說這種屬於世界級問題,應該要公佈教師、園區的名字跟照片。

更多新聞: 總統選不好會辭新北市長?「侯友宜打高空」學生怒嗆:辭不辭一句話

日籍YouTuber iku老師透露,近期他收到很多粉絲留言,詢問他關於蔡阿嘎批評日本店家的看法,iku老師直說好不好吃屬於個人感受,並說蔡阿嘎已經道歉,不太在意這件事。更重要的事情,是「新北幼兒園餵藥案」。iku老師說,餵藥案差不多跟蔡阿嘎事件同一時間發生,但餵藥案屬於世界級的問題,嚴重程度完全不一樣。

幼兒園餵藥案不能沉 日籍網紅喊「世界級問題」:總統道歉都沒用
iku老師說,涉及餵藥案的園區、教師,名字照片應該被公開,讓大眾警惕、熟知。(圖/翻攝「Iku老師/Ikulaoshi」YouTube)

iku老師生氣說:「我覺得這個是,市長、縣長、總統道歉都沒有用,道歉P啊!」表示台灣改變才是重點。透露過去日本發生虐童案,涉案教師、幼兒園,名字、照片都被公開在電視上,但是台灣媒體卻說要保護小朋友權利,所以不公開幼兒園、教師姓名。

幼兒園餵藥案不能沉 日籍網紅喊「世界級問題」:總統道歉都沒用
iku老師認為,政府應該不定期突擊檢查全國各幼兒園,避免有同樣事情再發生。(圖/翻攝「Iku老師/Ikulaoshi」YouTube)

iku老師說,他不清楚台灣法律,但認為應該公開幼兒園、教師,撤銷他們的證照,並對全國幼兒園不定期突擊檢查,才是真正保護台灣的孩子。並說餵藥案的新聞,比起蔡阿嘎炎上事件,還更該被值得關注,希望餵藥案的新聞不能沉寂,持續報導讓這些加害者,從此不能再進教育界。

影片曝光後,iku老師的言論獲得大批粉絲支持,「真的不要忽視幼稚園案啊」、「iku老師珍中肯...一堆人看錯問題所在」、「公開幼兒園連鎖公司,老師。父母們,才能保護自己的小孩」、「演藝圈多亂,跟你小孩被下藥哪個嚴重,當然是被下藥嚴重」。

更多新聞: 林口虐童幼兒園被潑漆、灑冥紙 大門整片染紅宛如命案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