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立蛋、划龍舟搶旗不能少 業者祭創新玩法意外受歡迎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端午節的習俗,除了吃粽子、划龍舟之外,立蛋活動也不能少,百貨業者有別於傳統,在溜冰場舉辦立「冰蛋」活動,把原本的傳統雞蛋,改成用乾冰做成的「冰蛋」,讓民眾在冰面上挑戰,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體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機場「排隊人龍」畫面曝! 怕上不了飛機提前4小時到機場

穿上冰鞋、戴上帽子,所有人一字排開,來體驗端午節立蛋活動,不過場地很特別,不在戶外也不在桌上,就在冰場裡。

端午立蛋、划龍舟搶旗不能少 業者祭創新玩法意外受歡迎
​​​​趴在地上,眼睛都快變成鬥雞眼,就連雞蛋也與眾不同,是用乾冰做成的「冰蛋」,小巧可愛,但要立起來,其實很不容易。

民眾說,「好玩但只是蛋有點難立,有時候好不容易立起來了,但結果又黏在手套又倒下來了。」、「很應景很久沒有在端午節立蛋了,原本以為它會是真的雞蛋,沒想到它是一個凍起來蛋形狀的冰,蠻困難的可是很有趣啦。」

端午立蛋、划龍舟搶旗不能少 業者祭創新玩法意外受歡迎
傳統的立蛋活動,創新玩法,吸引不少人報名,但翻轉創新的不只這一項。

民眾踩上滑板,努力搶到教練手中的紅旗,端午節的划龍舟搶旗活動,搬進雪訓中心,教練依照民眾的滑雪能力,設計不同挑戰。

民眾說,「教練會故意設一些難關給我們,就還蠻有趣的,因為沒有想過說原來還可以這樣子玩,還蠻好玩。」

不同以往的搶旗活動,儀式感滿滿,讓民眾在酷熱的天氣裡,也能來到冰場,過個趣味端午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節飆36度! 午後大雷雨開炸「1圖看降雨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