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燒烤店氣爆31死 區內液化石油氣罐店家全暫停營業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前夕,中國寧夏驚傳燒烤店氣爆意外,造成31人死亡,另有7人輕重傷,稍早店內畫面已經曝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下令要依法究責,當局則下令區內所有使用液化石油氣罐的店家全部暫停營業,一些端午節活動也已經取消。

更多新聞: 皮卡丘跳舞「元氣盡失」大消風!慘遭整群小弟「包圍架走」網笑:火箭隊?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救難人員和時間賽跑,連忙將傷者送醫。

只見店面被炸得面目全非,裡頭桌上還有没吃完的食物,現場瀰漫濃濃瓦斯味。21號晚間,中國寧夏銀川一間知名燒烤店發生瓦斯氣爆。當地晚上8點40分左右,燒烤店一樓的瓦斯罐因人員操作不慎而洩漏,引發爆炸,接著又把二樓的天然氣管道引爆,樓層間的樓梯也全遭炸毀,釀成嚴重死傷。

中國燒烤店氣爆31死 區內液化石油氣罐店家全暫停營業
​​​​​​​​​​​​​​​​由於燒烤店是當地知名店家,且事發時正值用餐時間,加上是連假前夕,店內相當熱鬧,當地民眾表示,店內人數可能超過50人。當局派出20輛消防車、超過百名人力前往救援,雖不到一小時就將火勢撲滅,但現場已是滿目瘡痍、傷亡慘重。
中國燒烤店氣爆31死 區內液化石油氣罐店家全暫停營業
針對此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家屬安撫工作,並盡快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責任。銀川市當局則下令,使用液化石油氣罐的店家全部暫停營業,各區即刻展開相關檢修事宜。

6月是中國當局提倡的「安全生產月」,事發後也傳出批評聲浪,直指當局高調辦活動、提振經濟,但最根本的安全卻流於形式。

更多新聞: 以為溺水?潛水員遇海豹救援「小手抱緊處理」…他揭「暗黑真相」網嚇哭: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