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列入世界遺產10週年 靜岡、山梨簽共同聲明保護環境
畫面來源:路透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富士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山,而今天是它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10週年。當局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而富士山所屬的靜岡縣與山梨縣,選在這一天簽署聯合聲明,承諾共同開發觀光資源,並保護自然環境。

更多新聞: 皮卡丘跳舞「元氣盡失」大消風!慘遭整群小弟「包圍架走」網笑:火箭隊?

小朋友齊聲合唱,慶祝日本富士山列入世界遺產10周年。

過去每年入山人數約20到30萬人。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遵守垃圾不落地的規定。如何維護環境清潔成了一大問題。

回收業者說,「爬山的人沿著登山步道,隨地把衣服掛在柵欄或者繩索上,他們認為一定會有人來收走它。」

除了廢棄衣物外,還有滿坑滿谷的垃圾,多半是塑膠袋,便當盒和寶特瓶。光是一季淨山撿到的垃圾,就重達600公斤。

前日本文化廳長青柳正規說,「最重要的是盡量別再給富士山增加負荷,應該要發起活動鼓勵所有人合作,保護富士山的環境。」

為了維護富士山環境,靜岡縣與山梨縣22號簽署共同聲明,攜手致力該區域的發展,把收取的登山費,妥善用於維護清潔與保護自然資源上,並改善山上設備,增進對觀光客的吸引力。

更多新聞: 以為溺水?潛水員遇海豹救援「小手抱緊處理」…他揭「暗黑真相」網嚇哭: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