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睽違三年重新舉辦! 各地龍舟賽熱鬧登場

民視新聞/洪明生、鄭榮文、蘇晟維 屏東-嘉義報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地方從2020年起就已經沒有舉辦龍舟比賽了,睽違超過3年,終於再度重新舉辦,包括屏東東港、嘉義東石的龍舟賽,一早就熱鬧登場,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親送粽子! 「正港台灣人」彭蒙惠同框畫面曝

鼓手奮力敲鼓,龍舟隊員們,跟著節奏動作劃一地划著槳,停辦3年的屏東東港溪龍舟比賽,再度登場,不少民眾更是揪團比賽,要來感受端午節的氣氛。

參賽民眾黃英哲說,「沒有!我們是第一次參加,第一次參加就要第一名了,123加油加油加油。」

信心滿滿,第一次參賽就要挑戰冠軍,因為東港鎮公所端出高達20萬元的冠軍獎金實在太誘人,但今年規模比過往來的還要小,只開放16隊報名參加。

屏東縣東港鎮長黃禎祥說,「因為這次的賽程為一天,之前都是兩天,所以這一次我們只針對公開組,今年這次舉辦的參加隊有16隊。」

疫情影響睽違三年重新舉辦! 各地龍舟賽熱鬧登場
觀賽民眾表示,「就小朋友想看所以帶小朋友來,每年幾乎都會來逛一下看一下這樣子。」

民眾攜家帶眷一早就來看比賽,而在嘉義東石,也是一早就人潮滿滿,高達32隊,要來競逐將近50萬元的獎金。

嘉義縣東石鄉公所主任秘書戴文勝說,「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有停辦3屆了,今年隊伍有32隊,總獎金我們依照參賽的隊伍有48萬。」

疫情影響睽違三年重新舉辦! 各地龍舟賽熱鬧登場
​​​​睽違3年,終於又有龍舟比賽,也讓各地端午回到過往的熱鬧氣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機場「排隊人龍」畫面曝! 怕上不了飛機提前4小時到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