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女王男網賽」前球王拚草地首冠 阿卡拉茲直落二晉8強

民視新聞/黃崇超、游博智 綜合報導

倫敦女王草地男網賽今天進行男單16強,西班牙小蠻牛「阿卡拉茲」(CarlosAlcaraz)面對去年ATP新世代總決賽亞軍「萊赫卡」(JiriLehecka)打得輕鬆,6:2、6:3直落二晉級8強。這位前世界球王賽後表示,他非常享受能在草地出賽,自己也透過影片向當今網壇草地上的頂尖選手學習,力拚草地首冠。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復健卡關歸期未定 移至60天傷兵名單

20歲前世界球王Alcaraz初登場贏得驚險,次輪遇到21歲捷克年輕好手Lehecka,這場狀態回穩,展現頭號種子氣勢。

「倫敦女王男網賽」前球王拚草地首冠 阿卡拉茲直落二晉8強

Alcaraz首盤輕鬆過關,第二盤越打越順手,6:2、6:3直落二淘汰Lehecka晉級8強,下一輪對手則是保加利亞名將Dimitrov。

球賽主審說,「比賽結束,阿卡拉茲獲勝。」

西班牙小蠻牛阿卡拉茲說,「我很滿意自己在草地的表現,即將出戰8強賽我非常享受。」

西班牙小蠻牛Alcaraz拚的不只是草地首冠,更是為了球王寶座努力,賽後他也談到突出表現的關鍵因素。

「倫敦女王男網賽」前球王拚草地首冠 阿卡拉茲直落二晉8強

西班牙小蠻牛阿卡拉茲說,「我花了很多時間看影片,從中學習當今最棒的選手,安迪(莫瑞)、羅傑(費德勒)、喬柯維奇,對我來說羅傑(費德勒)和安迪(莫瑞),是在草地上表現得最好的選手,所以我希望能夠像他們一樣。」

同樣是草地,鏡頭來到伯明罕草地女網賽16強,43歲美國傳奇名將大威廉斯出戰拉脫維亞第二種子Ostapenko。

球賽主播說,「比賽即將進入第三盤,大威廉斯振奮怒吼。」

大威苦戰3盤,最終3:6、7:5、3:6,一盤之差落敗,無緣晉級。

Ostapenko生涯首度擊敗大威,中止對戰2連敗。

更多新聞: 陳思羽黃怡樺突尼斯挑戰賽晉8強 奪單日第2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