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飯店天花板疑遭白蟻蛀蝕坍塌 金龍噴泉百年金龍「斷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圓山飯店發生天花板坍塌的事故,金龍噴泉的天井天花板疑似遭到白蟻蛀蝕掉落,砸中底下的百年金龍,讓水池這條金龍因此斷裂。圓山飯店業者表示,目前已會同工藝師著手修復,預計一周內完成。

更多新聞: 「抓蕉替、NO就是NO」 書局驚見性騷選書專區

天花板掉落直接砸中龍身,龍頭整個斷裂,而天花板的木板和電線全都裸露在外,殘骸散落一地,可見當時掉落的力道有多大,這是位在圓山大飯店的金龍噴泉,當中的金龍已經超過百年歷史。

業者緊急將噴水池用木板圍了起來,並貼上公告表示金龍噴水池整理中,圓山飯店也發出聲明表示,金龍廳這棟建築於1956年興建完工,已經68年,維護工作相對不易,雖然同仁平日嚴於檢查,仍發生這次天井天花板掉落事件,正好壓在金龍的噴泉上,所幸損壞尚不嚴重。

圓山飯店天花板疑遭白蟻蛀蝕坍塌 金龍噴泉百年金龍「斷頭」

位在飯店餐廳「金龍廳」入口的金龍噴泉,昂首朝天閃耀光芒的金龍是日治時期臺灣神社的遺物,不只連結了圓山飯店所在地的前身臺灣神社與圓山飯店的歷史,本身也充滿傳奇,受到遊客的虔誠膜拜,噴水池也成為特色許願池。

業者表示,金龍的頭部是由黃銅製作和龍身銜接處是用水泥等及鐵條連接,因年久腐蝕,這次天花板掉落碰撞,產生斷裂,預計在一星期內完成修復。但天花板疑似遭白蟻蛀蝕而掉落,導致金龍斷頭,想要恢復原貌、恐怕又是一大工程。

圓山飯店天花板疑遭白蟻蛀蝕坍塌 金龍噴泉百年金龍「斷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顧英央行升息抗通膨 「美股多收高」那指上漲12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