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學生為「麥加朝聖」 半年徒步4千公里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伊斯蘭年度盛事「麥加朝聖」,今年(2023年)在6月26日展開,巴基斯坦1名25歲學生,選擇徒步千里朝聖,去年(2022年)10月從巴基斯坦東邊的住家出發,跨境入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後抵達沙烏地阿拉伯,走到最西岸的麥加,一共花了約半年,走了4000多公里。

更多新聞: 女子為求UPUP下猛藥 「神秘道具」狂噴白煙嚇壞網:不燙嗎?

白色POLO衫、黑色長褲,用雨傘當拐杖,這名25歲的巴基斯坦學生,揹起簡單裝備可不是要去附近爬爬山,而是踏上長達4000多公里的朝聖之旅。巴基斯坦東部出發,目的地在沙烏地阿拉伯西部、伊斯蘭聖城「麥加」。

徒步到麥加朝聖者阿夏德說,「我一直很喜歡走路,先前在巴基斯坦成功步行1270公里,讓我對自己充滿信心。」

巴基斯坦學生為「麥加朝聖」 半年徒步4千公里

原本就愛走路的阿夏德,為了要趕在今年麥加朝聖日,也就是6月26日以前抵達,他可是在2022年10月就先出發,途經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入境沙烏地阿拉伯後,還得走到西岸,期間找不到地方睡就搭帳棚,但腳起水泡,天氣惡劣,差點撐不下去。

徒步到麥加朝聖者阿夏德說,「有幾次經過荒廢的道路,附近沒有城市也沒有村落,但讓我堅持意志走下去的,是途中遇到的人他們鼓勵督促我,讓我能順利完成這趟旅程。」

巴基斯坦學生為「麥加朝聖」 半年徒步4千公里

加上自己的積極樂觀,挑戰成功,根據伊斯蘭經典紀載,每位穆斯林若健康與經濟許可,一生會來朝聖一次,而上路的方式千百種,阿夏德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步調。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機上換位失敗 髒話連飆轟:你就得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