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意外!「法國怪物」成本屆選秀狀元 登馬刺隊史第三位
「法國怪物」成本屆選秀狀元,馬刺隊史第三位。(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被視為選秀大年的2023年!今天(23日)正式登場,選秀會在籃網主場巴萊克中心進行,握有選秀狀元籤的馬刺毫無懸念的選進19歲天才長人溫班亞馬(VictorWembanyama),而儘管幾乎早就確定是狀元的他在成為狀元的當下仍感動的流下眼淚,他也成為馬刺隊史第三位狀元。

更多新聞: 足球/C羅將踢生涯第200場國際賽 「一句話」向國家隊喊話!


NBA/不意外!「法國怪物」成本屆選秀狀元 登馬刺隊史第三位
本屆選秀會被視為選秀大年。(圖/美聯社影像)

出生於2004年1月5日的溫班亞馬天賦異稟,不僅擁有226公分的中鋒身高,243.8公分的臂展,還能有控球後衛的傳球視野,以及有當今聯盟最需要的三分球能力,因此被視為是史上最受期待的新秀之一,而握有本屆各隊都煞羨的狀元籤的馬刺隊則順利將他選進,成為繼1987年「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以及1997「 石佛」鄧肯(Tim Duncan)之後隊史第三位狀元。

儘管已經幾乎確定是本屆的選秀狀元,溫班亞馬仍激動落淚表示「感覺真的太開心了,這是夢想成真!」,他也謙虛的表示「在這個聯盟贏球很困難,我希望盡快學習更多東西,讓自己可以聯盟能夠生存」。溫班亞馬2022-23賽季在法國聯賽,場均上場32.2分鐘,可以得到20.9分10.3籃板2.4助攻,命中率46.8%,三分命中率27.2%,罰球命中率81.8%,各項數據可說是相當全能,他也被視為是繼「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之後最熱門的狀元人選,還有經紀公司評估各種商業代言,溫班亞馬身價上看1億美元(約31億台幣)。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1數據」領先全聯盟!外媒盤點:紅襪隊本季驚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