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案攻防戰 藍營告發戴瑋姍造謠 戴瑋姍:驗出巴比妥是事實侯辦濫訴

民視新聞/楊喻晴、欒秉宙 台北報導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成了藍綠攻防戰,國民黨緊咬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日前提出幼生驗尿單數值判讀問題,涉及造謠,上午更到北市中正一分局,告發他們涉犯散發假消息,戴瑋姍反擊,孩童體內驗出巴比妥是事實,不會被侯辦濫訴打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喊防磚條款換侯 曾銘宗怒飆9次「這是假議題」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一早大陣仗,到北市中正一分局,要舉發對手賴清德和他的發言人戴瑋姍,散播新北「餵藥案」謠言,有違《社維法》,更把炮口對準戴瑋姍,指控她的PO文是假訊息。

餵藥案攻防戰 藍營告發戴瑋姍造謠 戴瑋姍:驗出巴比妥是事實侯辦濫訴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呂家愷說,「是賴清德指揮他的發言人戴瑋姍,他在網路上造謠抹黑,藥物檢測被檢測出64,就是被證實有被餵食苯巴比妥,事實是陰性,但是他把陰性有數值就把他歸類為有餵毒,他也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打臉。」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說,「孩子口述被餵藥是事實,有家長指出孩子有戒斷症狀是事實,侯市長怠慢處置更是事實,已經有8名孩童體內被驗出巴比妥,這才是侯市長迫不及待想掩蓋,不願社會想起來的真相,侯友宜以司法濫訴企圖掩飾失職。」

餵藥案攻防戰 藍營告發戴瑋姍造謠 戴瑋姍:驗出巴比妥是事實侯辦濫訴

戴瑋姍正面迎擊,強調不會被侯辦「濫訴」打壓,對於侯辦指控她,在毫無科學根據下,稱「藥物濃度檢測結果高達64,證明就是有被餵食巴比妥」是造謠,戴瑋姍回擊,孩童體內驗出巴比妥是事實,一定要將餵藥案真相,訴諸大眾。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柳采葳說,「其實已經有很多家長告訴我,他們再也不敢把他們小孩送到幼兒園了,因為他們已經不相信整個幼教體系,這個就是賴清德還有他的發言人,製造恐慌散播謠言,散播謊言所製造出來的效果。」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說,「侯友宜市長怠慢處置是事實,現在孩子們還在受苦,侯友宜市長放著正事不做忙著提告,好好做好你們該做的行政調查,好好顧好新北市孩子健康,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賴辦感嘆,侯友宜正事不做,還在想著選舉、政治操作,苦的還是新北市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辦反擊柯侯是「反對年輕人未來」 侯友宜喊這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