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稱積水全退被質疑說謊 交通局長致歉:小編標紀錯誤

民視新聞/蕭宇珊、宋弘麟 新北報導

昨天(6月23日)的午後強降雨,造成新北中和地區,淹水一度達30公分,市長侯友宜臉書表示,積水8處在下午4點全數消退,但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的即時畫面,卻顯示下午4點時水根本還沒退,引來民進黨質疑侯友宜說謊,今天(6月24日)交通局長致歉,表示是小編標記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喊防磚條款換侯 曾銘宗怒飆9次「這是假議題」

艷陽高照,新北中和捷運站前,車子來來往往,一點都看不出來有淹過水的痕跡,但前一天的午後強降雨,造成新北市中永和、板橋共有8處淹水,尤其在中和地區,積水一度達30公分。

民眾說,「我們住來這邊,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淹水的狀況了。」

侯友宜稱積水全退被質疑說謊 交通局長致歉:小編標紀錯誤

前一天雨彈狂炸,當時捷運中和站一度嚴重積水,這裡的路還無法通行,不過新北市府公布的災情資訊,卻引發論戰,新北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6月23日發文說下午4點整,景平路、中山路多處積淹水,提醒民眾提前改道,還附上即時畫面,沒想到選舉行程滿檔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指示相關局處盡速處理,積水在下午4點就全數消退,交通局和市長的說法,明顯有落差,也遭民進黨質疑侯友宜說謊。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標記的時候是標我們收到看到的時間,其實這個影片拍攝時間是3點02分,那這事情沒有經過後續追蹤,我想錯誤造成非常抱歉。」

侯友宜稱積水全退被質疑說謊 交通局長致歉:小編標紀錯誤

交通局長鍾鳴時道歉,坦言沒有查清影片時間點,臉書也發更正啟事,強調是小編誤將畫面時間標記錯誤,導致外界誤解批評,正確拍攝時間是下午3點02分,積水則在58分消退,不過,新北市府隨後又發新聞稿表示,民進黨把粉專小編轉貼的延時影像,捏造成即時的假象,借此污衊侯友宜。

新北中和立委參選人(民)吳崢說,「侯友宜昨天還去桃園的廟裡參香,祈求國家繁榮安定,自己卻連趕回中和趕回來新北市,坐鎮防災中心都不願意。」

一場大雨引發藍綠隔空交鋒,嗅得到,大選煙硝味是越來越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辦反擊柯侯是「反對年輕人未來」 侯友宜喊這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