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工作人員抱怨「最熱的10天」! 高雄機場空調設定29度熱到爆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端午連假不少民眾都規劃出國旅遊,確有不少人發現南部的國門高雄小港機場,航站內十分悶熱,旅客及工作人員屢屢向航站反應,卻無法改善,航站方強調,因為日前遭到經濟部能源局開單警告,機場內空調溫度太低,得調高到27~29度,他們也只能配合。

更多新聞: 他實測日網流傳「5分料理」 大反轉:意外好吃

端午連假旅客擠爆高雄機場大廳,準備要出國旅遊,但就看到地勤人員的櫃台上,就擺著一隻小電風扇,甚至連機場工作人員,風扇也不離身,因為大家都說,真的好熱!

高雄機場工作人員說,「因為這端午連續假期旅客更多,很多旅客都向我們反映說,國際線很熱。」

高雄機場餐飲店家說,「跟之前差很多,是連我們的客人用餐都在一直反映,這邊都是快要29度,前一陣子更誇張都是快到30度。」

資深工作人員抱怨「最熱的10天」! 高雄機場空調設定29度熱到爆

機場內的餐飲店家直言,連顧客用餐都抱怨,甚至一度看到牆上溫度計逼近30度,而如今,航站管理人員乾脆用黑色膠帶,把溫度計貼起來,就有資深工作人員怒批,工作20多年來,這是最熱的10天。

高雄機場工作人員說,「最近這10天,是這25年來最悶熱的10天,同事一天上班8個小時,制服濕了又乾乾的又濕,自己都可以聞到自己的汗臭味,旅客在等候抱怨畫位的時候,也常常找我們抱怨很熱,我們都懷疑這些旅客是不是白繳機場稅了。」

原來在14日,高雄機場遭到經濟部能源局稽查,航站溫度21.5度,遠遠低於標準,開單警告,空調得設定在27~29度,否則開罰,卻讓工作人員紛紛喊熱到受不了,如今看得到溫度計,都顯示在26、27度,高雄天氣已經夠熱了,連機場也這麼熱,旅客也同樣抱怨連連。

資深工作人員抱怨「最熱的10天」! 高雄機場空調設定29度熱到爆

高雄機場旅客說,「因為現在還沒有完全7、8月,你這個溫度可能剛剛好,那7、8月這個溫度就肯定是會有點熱,如果你一直待在這裡面,那麼多人的話,那肯定就會開始悶什麼的,而且現在才6月而已。」

高雄機場旅客說,「這邊悶的悶的,真的是有點小小的...,真的有點跟國外不一樣。」

航站很無奈,強調這是節約能源的規定,只能請旅客多體諒,但長期得穿著全套制服,在這樣環境工作的地勤人員,恐怕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 妹子「穿這件」搭捷運!遭老人當面罵沒家教 網力挺:不用理會清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