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8架次擾台「1架次闖東部空域」 國軍運用岸置飛彈監控
解放軍機、軍艦持續擾我。(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端午連假也來亂!國防部公布今(24)日中國軍機在台海週邊動態,從6月23日(星期五)早上六點,至今日上午6時止,統計共有中國軍機8架次、中國軍艦5艘次,持續在台海週邊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狂!紅人大物新秀僅出賽15場 締造「完全打擊」神紀錄

端午連假第三天,中國也不放鬆對台灣的騷擾。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顯示,從23日(星期五)上午六點,至6月24日(星期六)6時止,一共偵獲中國軍機8架次(其中一架次進入我東部空域)、以及中國軍艦5艘次,持續在台海週邊活動。台灣國軍則運用任務機、船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敵軍動向與應變處置。

雖然是連假期間,但解放軍動作不斷。前(22)天也有9架次敵機、5艘次敵艦騷擾我週邊海空域。兩天合計已有17架次敵機、十艘次敵艦騷擾台灣週邊海、空域。對此我軍均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以備不測。


快新聞/連假也來亂! 解放軍兩天派「這麼多」機艦擾台
我軍持續監控敵情。(圖/擷取自國防部網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中正東路大樓驚傳氣爆! 多起瓦斯外洩影響逾10間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