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氣爆瞬間影片曝!大量碎片噴墜道路人車驚逃
新竹縣竹北市發生瓦斯氣爆意外,多處傳出火警,馬路上的人車也快速離開現場,避免被碎片砸傷。(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6月24日早上午8時許,發生多起瓦斯氣爆意外,消防局接獲民宅火警、瓦斯外洩通報各15起,影響範圍相當大。而事發當時,爆炸瞬間影片也曝光,可見大量碎片在空中飛舞,路上民眾、騎士、駕駛見狀紛紛避之唯恐不及。

更多新聞: 他實測日網流傳「5分料理」 大反轉:意外好吃


竹北氣爆瞬間影片曝!大量碎片噴墜道路人車驚逃
大樓發生氣爆當下,正在過馬路的民眾見狀立即逃離避免受到波及,一旁機車騎士也快速駛離現場,避免被碎裂物砸傷。(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當下仁義路路口發生爆炸瞬間,有大量碎片被炸噴飛到道路上方,隨後掉落地面,正在過馬路的民眾見狀立即衝過馬路,避免受到波及,一旁的機車騎士看到,也快速駛離現場以避免被砸傷,汽車駕駛則緩慢小心的轉彎離開。

竹北氣爆瞬間影片曝!大量碎片噴墜道路人車驚逃
新竹消防局上午8時許陸續接獲竹北多件瓦斯漏氣、火警案件,累計瓦斯漏氣案件、住宅火警案件,截至下午13點已達30件。(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據了解,新竹消防局上午8時許陸續接獲竹北多件瓦斯漏氣、火警案件,累計瓦斯漏氣案件、住宅火警案件,截至下午13點已達30件,至於氣爆原因,新竹瓦斯公司工程副總經理劉顯榮表示,因為加壓站有異物跑進瓦斯管線中,造成軸流閥皮膜受損,導致民眾使用瓦斯時火力過高、造成氣爆,瓦斯公司獲知異常後,第一時間就已派員緊急維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竹北多處瓦斯外洩、大樓發生氣爆 初判原因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