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影響收成!水梨價格貴 東勢警啟動護農專案日夜守護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7、8月份就進入台中東勢區高接梨的產季,也因為高接梨屬於高經濟作物,目前市場上每台斤要價120元以上,不少果農擔心高接梨被小偷覬覦,轄區警方啟動護梨勤務,增加巡邏班次,保障果農心血。

更多新聞: 網紅27歲創業賺11棟房 揭代購致富SOP:一年看不下百家倒店

梨子採收後,分個頭大小裝箱,台中東勢區將進入高接梨收成期,警方開始進行護梨宣導。

轄區員警說,「希望你們在園區加強,防竊的措施,比如說養狗還是說,裝那個監視器防盜的照明器。」

氣候影響收成!水梨價格貴 東勢警啟動護農專案日夜守護
​​​​​​​​向果農說明,該怎麼保護將收成的梨子,可以養狗可以加裝監視器防竊,晚間警方也會增加夜間巡邏班次。

7、8月份是台中東勢區高接梨產季,但今年(2023年)收成量略減,也帶動行情價格,每台斤來到120元,果農就擔心被小偷覬覦,警方啟動護梨勤務。

氣候影響收成!水梨價格貴 東勢警啟動護農專案日夜守護
中坑派出所副所長白釗熙表示,「除了向農民宣導防竊措施外,晚間亦加強產業道路,偏遠處果園巡視,尤其是宵小易犯罪之深夜,希望藉此防治不法犯罪。」

水梨採收一年一收,辛苦栽種的農作,不能被竊賊得手,警民合作守護種植心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衛生局因「這件事」開罰民眾 法院打臉判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