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瓦斯加壓站異常多起瓦斯外洩 竹北市民代表陳禹同勘災後也成受災戶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竹北6月24日發生氣爆,接連傳出瓦斯外洩意外。有人家裡的瓦斯,因為壓力過大造成管線鬆脫,突然起火,造成民眾臉和手輕微灼燒。另外,竹北市民代表陳禹同外出勘災,沒想到回到家要幫女兒洗澡時,熱水器爆炸,自己也成了受災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氣爆熱水器冒白煙畫面曝光 市民代表:當下真的很害怕

陽台熱水器不斷冒出白煙,事發在竹北市民代表陳禹同家中,6月24日竹北氣爆,他出門勘災,沒想到回家要幫女兒洗澡時,自家熱水器也出狀況,排煙管炸到變形。竹北瓦斯加壓站異常多起瓦斯外洩 竹北市民代表陳禹同勘災後也成受災戶竹北市民代表(無)陳禹同說,「要幫我女兒洗澡,所以當下我立刻把熱水器關掉,然後把我女兒先抱出去,是覺得很害怕,因為那聲音很大聲,而且電器這種東西,如果真的著火的話,家裡也沒有緊急應用的滅火器。」

熱水器冒煙洩水,嚇壞一家人,但其實當天早上8點多要煮早餐時,就發現瓦斯爐不對勁,改用熱水器測試,突然冒出20公分火焰,他趕緊通知附近10幾個社區,沒多久就收到竹北氣爆消息。

民眾 溫先生說,「像那個警報器一樣。」

竹北瓦斯加壓站異常,引發大範圍瓦斯外洩,受災戶還有這名小吃店老闆。

民眾 溫先生說,「因為它壓力太大,你那個軟管跟瓦斯爐接頭,有沒有,壓力太大,它噴出來噴掉了,所以才有那麼大聲響,如果說你是瓦斯外漏的話,它是不會有聲響的。」竹北瓦斯加壓站異常多起瓦斯外洩 竹北市民代表陳禹同勘災後也成受災戶瓦斯壓力異常,導致軟管脫離瓦斯爐,插座和電源線都燒到焦黑。當時外傭聽到瓦斯爐發出怪異聲響,溫先生上樓查看,以為是抽油煙機有問題,後來把手放到瓦斯爐上,就突然起火。

民眾 溫先生說,「一上去,我聽也不對啊,但是我們不知道說,中正東路已經有氣爆,醫生是說,你這氣爆,喉嚨X光,他怕有吸入性嗆傷。」

臉部和手只有輕微灼傷,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幸好家裡有滅火器及時撲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男子稱「募資助流浪狗」實則詐騙 法院痛批不思正途刑度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