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陸軍十軍團2上士雙亡 早點名未到場!軍方這樣說

民視新聞/王云宣、余壽生 台中報導

陸軍第十軍團,位在台中大雅的營區,26日上午,有2名上士,被發現在寢室內昏迷不醒,身體沒有外傷,疑似是一氧化碳中毒,據了解2人是室友關係,送醫後雙雙宣告不治,而軍方表示,2人近期並沒有出現異狀,死亡原因為何?全案已交由檢警偵辦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院也MeToo! 精神科聲明:不再續聘「這個人」

台中十軍團五支部運輸兵群,26日傳出命案,兩名上士,雙雙倒臥寢室,送醫後宣告不治。

陸軍第十軍團政戰主任胡瑞訓說,「今日早點名時,兩名陳姓士官集合未到,經幹部於寢室內,發現兩員不明原因昏迷,經醫院急救後,仍不幸宣告不治。」

這2名上士,同樣姓陳,一人29歲,另一人33歲,共住一間寢室,是室友關係,服役都已超過10年。

台中陸軍十軍團2上士雙亡 早點名未到場!軍方這樣說
26日清晨部隊早點名發現2人未到,前往巡房,才發現2人已失去呼吸心跳,但沒有明顯外傷,分送二家醫院急救無效。

其實5年前,總統蔡英文也曾到該軍營視察,寢室內燈光明亮,每人擁有一床、一桌、一櫃的舒適環境,這回發生士兵不明原因死亡意外。

不過,有家屬悲痛發文,表示弟弟急救後,還是撐不住,家中小孩一個才剛出生2個月,一個才1歲多,怎麼能就這樣帶走他的性命,幹嘛害我弟?

台中陸軍十軍團2上士雙亡 早點名未到場!軍方這樣說
​​​​陸軍第十軍團政戰主任胡瑞訓說,「現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軍團亦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以及協助家屬,做後續的處理事宜。」

據了解,寢室內只留有一封書信,透露剛換職務,工作壓力大,軍方不排除有輕生可能,是否另有不單純案情?後續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大雅警分局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動局裁罰性騷案90萬 民進黨:將完善保護申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