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氣爆「炸出民怨」 人在日本打小白球?民眾號召連署罷免楊文科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24日竹北發生氣爆當天,縣府一開始說,縣長楊文科確診,才沒有坐鎮指揮,直到晚上,楊文科匆匆從日本返國,外界才恍然大悟,質疑他隱瞞出國真相,也因為自費半公務的日本行,才會缺席應變會議,哪知道回國隔天,楊文科還是沒現身協調會,引發住戶痛批沒誠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院也MeToo! 精神科聲明:不再續聘「這個人」

氣爆後的種種問題,25日所有住戶來到協調會,要跟新竹縣政府協商討論,只是台上的人一字排開,再度獨缺新竹縣長楊文科,這讓住戶實在忍無可忍,砲轟縣長毫無誠意。

竹北氣爆「炸出民怨」 人在日本打小白球?民眾號召連署罷免楊文科
住戶 歐陽小姐說,「下午說要開會 他沒有誠意,應該你要到現場來,你都是派那些底下部屬來,他們能決定什麼,決定權不在他們。」

新竹縣新聞處長 魏文元說,「昨天的協調會 縣長有指示說,包括瓦斯公司 產發處,社會處等等這些相關局處,還有工務處 都到現場來,第一時間面對面的解決民眾的疑慮。」

新聞處出面滅火,強調是分層分工,住戶絕對有對應窗口,但人沒出現是事實,現在更被踢爆,氣爆當下,楊文科根本不在台灣,而是在日本進行放鬆之旅。

燒肉店開心聚餐,同行的還有前新竹縣長邱鏡淳,早在2天前,日本神戶議員還PO出跟楊文科一同打小白球的影片。

竹北氣爆「炸出民怨」 人在日本打小白球?民眾號召連署罷免楊文科
​​​​沒現身應變會議,原來是因為參加所謂自費半公務的日本行,只是外界不解,當下坐鎮指揮的副縣長,怎麼會是這樣回答。

明明主管會報就有預告出國,副縣長偏偏硬扯「確診」,到了下午縣府改口說「是有既定行程」,一直等到晚上,大家才知道楊文科去了日本,疑似從下到上,隱瞞縣長出國真相,就有民眾看不下去,要來連署罷免楊文科。

新竹縣前議員 余筱菁說,「是人民有這樣子的怨氣,他們現在已經集結成一個組織,他們有去做這樣罷免的連署行動,一開始說是確診 後來又說是因為公務,沒有辦法坐鎮 我相信人民的不滿,已經傳遍了 我們新竹縣了。」

新竹縣新聞處長 魏文元說,「20日的主管會報上面,縣長有公開在所有主管面前,而且媒體面前說,接下來的五天他會請假,這個部分其實也都完全沒有隱瞞,我們不想把罷免政治操作,拿來混淆視聽。」

縣府澄清打高爾夫球跟聚餐的影片、照片,並非是氣爆當天,只是縣長人在日本,應該知情的副縣長,卻說是確診,加上缺席協調會,楊文科的態度,讓受災戶滿是心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動局裁罰性騷案90萬 民進黨:將完善保護申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