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蛇缺席端午斷43年紀錄!他曝下半年「4生肖」化解小人的2原則
每逢端午都會出現在天受宮的靈蛇,今年確定缺席,不少信徒感到相當可惜。(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過去每逢端午節,就有一頭蛇現蹤在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的天受宮,不過今年大頭蛇卻遲遲未現身,直到今日確定中斷連續43年造訪天壽宮的紀錄。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蛇」又稱「小龍」,今年又是天地氣場變動比較強烈的黑兔年,提醒生肖屬兔、雞、龍及蛇的民眾,在下半年遵從「存善念、做善事」的原則,可忘化解小人作怪。

更多新聞: 每個人身上都有!蚊子最愛「1氣味」 專家:大部分的蚊子都會被吸引


靈蛇缺席端午斷43年紀錄!他曝下半年「4生肖」化解小人的2原則
民俗大師廖大乙指出生肖屬兔、雞、龍及蛇的民眾要多加注意,下半年可能遭小人陷害,不過若秉持「存善念、做善事」的原則,可為累積福報,逢凶化吉。(圖/廖大乙提供)

南投縣的天受宮供奉玄天上帝,有條靈蛇每逢端午都會現身廟裡,且已經維持43年的紀錄,而廟方把這頭蛇稱作「帝爺公蛇」,不過今年端午已過,大頭蛇確定未現身中斷紀錄。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以往天受宮靈蛇在端午期間出現時,總會給人一股「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神祕感,今年卻不見任何蹤影。以民俗論點來說,這可以視為氣場變動的一個指標。端午節的前一天是24個節氣中的夏至,太陽會直照北回歸線,氣溫也會繼續上升,正式迎接夏季的到來,梅雨季也將轉為颱風季,這樣的變動之下,除了今年犯太歲的生肖兔、雞外,還有屬龍及屬蛇的民眾,也可能會面臨到被小人陷害的挑戰,因此需要更加注意面對工作及人際關係,若在下半年秉持著「存善念、做善事」的原則,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出能做得到的事情即可,多說好話、心存善念或是在日常中孝順父母,都是能累積福報,逢凶化吉。

靈蛇缺席端午斷43年紀錄!他曝下半年「4生肖」化解小人的2原則
「帝爺公蛇」連續43年現身南投縣的天受宮,今年端午已過也確定靈蛇中斷紀錄。(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據悉,帝爺公蛇大約有200公分,每次端午時節來訪都會停留在神像、供桌上,在廟裡停留的時間大約是一週左右。去(2022)年造訪天受宮時還留下蛇皮,廟方也依照慣例把蛇皮製作成福袋鑰匙圈,贈送給信眾,此舉也有祈求平安健康之意。許多民眾每年都會跑來天受宮想與靈蛇見上一面,不過今年確定中斷紀錄,不少人撲空後也感覺到有些可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二手價太低…畢業後「舊課本怎處理最好?」過來人曝1管道賺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