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死人!7旬農種菜熱衰竭昏倒  全身曬出水泡送醫不治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全台酷熱高溫,戶外工作務必留意致命熱傷害!南投一名7旬農民,6月25日清晨下田種菜,近中午還沒返家,家屬打手機,也連絡不上人,子女最後到菜園發現,父親倒臥在田裡,沒有呼吸心跳,全身被烈日曬成二度灼傷,緊急送醫仍因為嚴重熱衰竭,回天乏術。

更多新聞: 快新聞/9則相同留言恐嚇吳釗燮「全家滅門」 台南男落網遭訴

救護車沿產業道路開進一片菜園,發現報案人心急如焚的站在田裡,因為她的75歲年邁父親倒臥菜田,失去生命跡象。

熱死人!7旬農種菜熱衰竭昏倒  全身曬出水泡送醫不治

陳小姐拼命呼喊父親,希望得到爸爸回應,救護車也一路鳴笛飆到醫院,因為患者在烈日下長時間曝曬,體表嚴重燒燙傷。

草屯消防分隊員黃建豪說,「患者的位置是暴露在大太陽底下,已經有點時間了,所以他身上有明顯大面積水泡,大約等同2度燒灼傷。」

患者是75歲的陳姓農民,端午連假最後一天6月25日清晨,下田種菜,快中午了還沒回家吃飯,家屬打電話又沒人接,子女到田裡找人,爸爸已倒臥菜園內,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熱死人!7旬農種菜熱衰竭昏倒  全身曬出水泡送醫不治

佑民醫院急診室主任陳坤辰說,「他有可能在幾小時前,就已經心肺衰竭倒在田裡面,因為都沒人發現,再加上太陽曝曬,所以造成體表面積灼傷。」

檢警相驗遺體後,初步確認農民死於熱衰竭,全台進入酷夏,動輒30多度高溫外,白天毒辣的太陽,對戶外工作者都潛藏致命威脅,醫師建議每半小時,就得到陰涼處休息喝水,而且最好在早上10點~下午2點期間,避免戶外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中橫公路夫妻樹路段「巨石滾落」 雙向阻斷無法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