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農地倒6萬多噸廢棄物 無良嫌犯撈上億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有民眾報案,雲林斗六、古坑等多處農地,近2個多月以來,出現大量不明廢棄物,其中竟然還包括許多廢棄墓碑;虎尾警方追查發現,以何姓嫌犯為首的犯罪集團,假藉土質改良、堆置砂土的名義,租賃農地,非法傾倒6萬多公噸的建築廢棄物,影響國土水源,共逮捕13名嫌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中橫公路夫妻樹路段「巨石滾落」 雙向阻斷無法通行

警方大隊人馬,將疑似偷倒廢棄物的嫌犯壓制在地、依法逮捕,雖然嫌犯雄辯滔滔,強調自己沒有犯罪,但警方掌握的事實,就擺在眼前,今年(2023年)4月,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許多農地,出現大量磚頭、水泥塊等廢棄物,其中還包括許多的已經廢棄的墓碑,讓當地的民眾覺得怪怪的。

租農地倒6萬多噸廢棄物 無良嫌犯撈上億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歷經2個月追查,發現以何姓男子為首的13名嫌犯,假藉土質改良或堆置砂土的名義,租賃農地傾倒事業廢棄物,從中謀取暴利,犯案地點,遍及斗六市、二崙鄉、崙背鄉、古坑鄉等農地。

虎尾分局副分局長李志文表示,「傾倒的建築廢棄物,重達6萬7千多公噸,當中也包含有些墓碑,不法所得現在粗估上億元。」

租農地倒6萬多噸廢棄物 無良嫌犯撈上億

警方持搜索票,兵分多路將涉案的何姓主嫌以及地主、司機等13名嫌犯拘提到案,並查扣犯案用的無線電、手機等相關證物,成功瓦解犯罪集團,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其中2名主嫌,聲押獲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奪命瞬間!高雄建材倉儲磁磚大板倒塌 員工閃避不及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