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瓦斯遭爆肥貓機構 曾被監院認定「具潛在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竹北氣爆案第3天,新竹瓦斯公司上午宣布,補助災民金額提高至每人2000元,且預付14天,另加發每人5000元的慰問金.而且將更換全縣18個軸流閥,鼓勵民眾家中更換加裝微電腦瓦斯表,能偵測漏氣異常,更加安全。但有議員爆料,新竹瓦斯公司早就淪為縣府御用肥貓機構,2017年就曾遭監察院糾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機車騎士左轉遭撞噴飛! 驚悚畫面曝光

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 邱世昌說,「(董監事)都是遵照相關規定來,遴聘跟召開會議,絕對不會像議員所講的,都是肥貓,每個月也只有兼職費3500塊,要做的事情非常多。」

新竹瓦斯遭爆肥貓機構 曾被監院認定「具潛在威脅」

新竹縣議員(民) 歐陽霆說,「公司的管理雜亂無章,光每年瓦斯漏氣的部分,就高達一億元,大家想問的是,如果這一億元,漏氣的費用能夠拿來汰換管線的話,還會有前幾天的遺憾,前幾天的意外發生嗎。」

新竹瓦斯遭爆肥貓機構 曾被監院認定「具潛在威脅」

儘管瓦斯公司強調,絕非謠傳養肥貓,但瓦斯漏氣造成虧損,以及人力不足的編制問題,讓人質疑公司管理的螺絲鬆了,議員也要求公司得跟上民營化腳步,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府大門口又遭潑漆、撒冥紙! 男二度犯案被逮